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纳微科技(688690.SH)打破进口垄断,色谱填料国产龙头成长空间广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3 16:1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纳微科技(688690.SH)打破进口垄断,色谱填料国产...

(原标题:东吴证券:纳微科技(688690.SH)打破进口垄断,色谱填料国产龙头成长空间广阔)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纳微科技(688690.SH)打破进口垄断,色谱填料国产龙头成长空间广阔。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7亿,5.11亿和7.8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亿、1.99亿和3.02亿元,对应2021-2023年EPS分别为0.30元、0.50元和0.76元。发行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7X、16X和11X。考虑到下游生物制药行业持续高景气度,公司作为国产色谱填料龙头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建议积极关注。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纳米微球材料行业龙头,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家可以同时规模化制备无机和有机高性能纳米微球材料的公司之一。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投资逻辑:公司是国内纳米微球材料行业龙头,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家可以同时规模化制备无机和有机高性能纳米微球材料的公司之一。公司突破微球精准制备的技术难题,打破长期国外垄断的竞争格局,未来随下游生物制药市场的高景气度以及进口替代趋势,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全球色谱填料/层析介质市场稳健增长,市场高度集中:据MarketsandMarketsTM数据统计色谱填料行业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为19.78亿美元,预计2019年-2024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16%,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29.93亿美元;2018年中国色谱填料市场规模为1.12亿美元,预计2019年和2024年将分别达到1.25亿美元和2.13亿美元,2019-2024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3%。在生物大分子分离纯化领域,GEHealthcare、Tosoh、Bio-Rad等大型跨国科技公司是色谱填料的主要市场参与者,在中小分子分离纯化及分析检测领域,日本OsakaSoda(原名Daiso)、Fuji及瑞典Kromasil为主要生产厂家。

生物药市场蓬勃发展,色谱填料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度:色谱技术的主要应用市场是生物制药领域。据Frost&Sullivan的预测数据,2018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规模达到2622亿元,2014年至2018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4%,预计未来仍将以14.4%的年复合增长率继续扩容,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万亿元。尽管国内生物药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但是未来潜在增长空间仍大,2018年美国最畅销单抗药修美乐销售额为137亿美元,中国最畅销单抗药赫赛汀销售额仅为6亿美元,侧面反映中国生物制药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

公司是国产填料行业龙头,有望打破进口垄断: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家可以同时规模化制备无机和有机高性能纳米微球材料的公司之一,掌握单分散聚合物微球种子法底层技术原理。据MarketsandMarketsTM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色谱填料/层析介质市场规模为人民币8.71亿元,公司色谱填料/层析介质产品收入合计为8292万元,市场份额占比9.52%,有望未来取得更大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下游行业政策风险,行业出现颠覆式的新技术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