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科创板将诞生农业科技第一股?先正达已上市辅导备案

来源:资本邦 作者:墨羽 2021-06-22 19:0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公司、中银证券、中信证券披露关于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宣告先正达科创板IPO之路开启。

(原标题:科创板将诞生农业科技第一股?先正达已上市辅导备案)

近日,资本邦了解到,中金公司、中银证券、中信证券披露关于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

中金公司于2021年5月与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辅导协议》,中银证券于2021年5月与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辅导协议》,中信证券于2021年5月与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辅导协议》。本次项目辅导于2021年5月开始。

先正达集团于2019年注册于上海,由SyngentaAG(以下简称“瑞士先正达”)、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道麦”)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农业业务组成,其前身可追溯于1758年。先正达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农业科技创新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植物保护、种子、作物营养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从事现代农业服务。

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化公司”)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现直接持有发行人99.1%的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麦道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道农化”)间接持有发行人0.9%的股份。农化公司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的间接全资子公司1。因此,发行人的最终实际控制人系国务院国资委。

先正达集团自称,拥有丰富的产品与业务组合,在全球重点农业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在最具增长潜力的中国市场拥有独特的资源与优势。

2019年先正达集团在全球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三、数字化服务面积全球第一,在数字农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二、作物营养行业排名第一,是中国现代农业服务行业的领导者。

作为尖端农业科技的代表,先正达集团长期占领着全球农业科技制高点。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植保创新制药与生物育种研发能力,在植保创制药、生物农药、种子核心技术、等尖端领域形成了丰富的专利布局。截至2020年,公司获得专利11,349项,拥有覆盖全球的7大研发中心的管理体系和180多个研发基地,集聚了完备的工程转化、商业化应用和全球化渠道资源,以及全球5,500余人的研究团队。公司长期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并坚定的以科技创新不断巩固自身优势,

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公司研发总投入分别为93.11亿元、95.67亿元和99.5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