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火星人(300894.SZ):“6·18”线上订单额三年复合增长率超5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2 16: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星人在6月21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在线上销售遥遥领先,连续六年保持集成灶行业“6·18”线上销量第一。

(原标题:调研记录|火星人(300894.SZ):“6·18”线上订单额三年复合增长率超50%)

智通财经APP讯,火星人(300894.SZ)在6月21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在线上销售遥遥领先,连续六年保持集成灶行业“6·18”线上销量第一,根据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显示公司截止6月18日,线上渠道完成订单量2.94万台,销售额2.68亿元,订单额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订单数量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5%。其中在天猫和京东占比大约各占50%,苏宁相对起步较晚相对天猫、京东的体量较小,但是增长较快。从功能柜来看,公司近三年消毒柜款稳步增长,今年的蒸箱款集成灶有所下降,但是蒸烤一体款有大幅增加,订单突破了1.2万台,其他订单如洗碗机的增幅也较大。当前水洗类产品仍处早期布局阶段,但公司已经前瞻布局投入,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未来产品的提升方向?

答:公司将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完善以“智能创新研究院、技术研究院和产品开发中心”三驾马车为核心的研发体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线,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丰富产品功能,提升产品性能;进一步夯实技术储备,开发一代、预研一代、储备一代;进一步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改善人机互动水平、优化厨房体验。公司坚持在功能、技术上不断去完善和提升。智能化是产品发展的趋势,公司会坚持研发智能化的产品,同时努力提升产品热效率、降低噪音、提升工业设计等方面,做更高端的差异化产品。公司还会针对不同的销售渠道,开发适合各个渠道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问:集成灶市场规模、渗透率都在提升,传统厨电企业、家电企业都在布局集成灶市场,请问公司如何看待?

答:2020 年中国经济在疫情影响下,全年 GDP 增长 2.3%,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 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止 2020 年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 60%。着眼长期,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 65%,得益于城镇化率不断提升,厨房电器行业空间依然巨大。

问: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公司如何应对?

答:集成灶行业是有他的特殊性,同时有家电属性和建材属性。集成灶行业的服务要求也很高,不是简单的跑量就能解决的,安装和售后服务同样重要。我们认为竞争越激烈,行业就越容易做大,且头部企业会获益。火星人会用多年的经验、渠道的优势,以用户的口碑,持续提高消费者认可度。公司每年都会进行一次三年战略规划,目前坚持以集成灶为核心,以集成水槽、集成洗碗机、厨柜等为配套,争取将公司产品打造成国内厨电行业的领先品牌。

问:这次“6·18”期间公司整体的表现如何?

答:目前公司在线上销售遥遥领先,火星人连续六年保持集成灶行业“6·18”线上销量第一。根据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显示公司截止 6 月 18 日,线上渠道完成订单量 2.94 万台,销售额 2.68 亿元,订单额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50%,订单数量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45%,火星人 2021 年“6·18”完美收官。

问:公司“6·18”的产品销售分功能、分地区看,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答:从功能柜来看,公司近三年消毒柜款稳步增长,今年的蒸箱款集成灶有所下降,但是蒸烤一体款有大幅增加,订单突破了 1.2 万台。其他订单如洗碗机的增幅也较大。

从省份来看,江苏、湖北、山东、河南、安徽、四川等地 618 表现较好。其中,江苏和湖北地区订单量超过 2500 台,区域的变化与过去相比变化不大,江浙沪地区的排名较前。

问:公司在线上和新零售平台中团队表现非常灵活,请问线上分平台占比大约是多少?

答:今年“6·18”期间根据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显示公司完成订单额一共为 2.68 亿元,其中在天猫和京东占比大约各占 50%,苏宁相对起步较晚相对天猫、京东的体量较小,但是增长较快。

问:您好,请问公司如何看待洗碗机的未来?

答:我国洗碗机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增长空间广阔。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 年国内洗碗机销售额 87 亿元,销售量 19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5%、31%。并且,随着整体经济消费水平的提升,洗碗机行业的市场教育的逐渐完善以及现在懒人经济的流行,公司持续看好洗碗机市场。今年公司集成水洗系列已推出 U5、U3 水槽洗碗机、V6 果蔬净化水槽等产品来丰富现有产品结构。当前水洗类产品仍处早期布局阶段,但公司已经前瞻布局投入,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问:线上销售后,公司“6·18”发货情况如何?

答:公司对于今年“6·18”期间(6.1-6.18)的销售订单,公司从 6 月 2 号就已经开始发货,其中大部分会在当月发货。每个客户对发货时间的要求不同,一般在七天左右,公司各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会尽快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火星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