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股新标的,冯柳加仓一家百年老字号

来源:格隆汇 2021-06-21 17:1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转股新标的,冯柳加仓一家百年老字号)

高毅冯柳说道:“真正的投机应该是在价值的基础上进行的,只是搏得不是啥子的钱,而是投资者的钱,貌似聪明的钱。”

一般来说,赔率问题对应的是在未来承受潜在的风险多大,投资困境反转公司,能够拿到赔率高以及较高的风险承受溢价。

但是对于公司基本面底部和股价底部的判断,是投资困境反转公司的难点,说不定自身也会栽进去。困境反转是冯柳最擅长的策略。

1、冯柳再次精准买入困境反转股

去年,冯柳旗下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主要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买入同仁堂,该公司近两年因为业绩因素导致股价表现萎靡,持仓市值超18亿元。虽然前期同仁堂股价表现一度跌破高毅的成本线。但是今年以来受到行业利好以及公司基本面的变化,股价强势创新高。

在A股市场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公布之后,各大机构在一季度的动作明牌,冯柳也是再次买入一家困境反转股:广誉远。根据wind数据显示,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期末持仓4.035亿元,占其流通比例4.77%,是广誉远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广誉远,主营业务为精品中药、传统中药及养生酒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有OTC类产品,处方药和保健品。拥有丸剂、胶囊剂、酒剂、片剂、颗粒剂、散剂、口服液、煎膏剂共八个剂型,继承着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六味地黄丸、乌鸡白凤丸等104种中药。

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等百余种传统中药批准文号,其中龟龄集是国内目前为止存世最完整的复方升炼技术的活标本,被誉为“中医药的活化石”,它与定坤丹均为国家保密品种。

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企业,在2000年前后,广誉远却陷入困境,资不抵债,最终于2003年被陕西资本大佬郭家学旗下东盛集团收购。

然而在这几年业务的发展再次陷入瓶颈,2019年、2020 年业绩持续大幅下滑,营业收入分别为 12.17 亿元、11.09 亿元,对应同比下滑 24.81%、8.85%;净利润分别为 1.30 亿元、0.32 亿元,分别同比下滑 65.23%、75.40%;扣非净利润分别为 1.12 亿元、-859.28 万元,由盈转亏。

造成原因一方面政策环境上趋紧,中医药行业近年来行业监管政策日趋严格,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从全行业中成药产量数据看,2018 年开始出现大幅下滑,尤其 2020 年环比下降18%。

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下,财务成本的加大,广誉远表示,由于加大终端营销及广告投入,市场推广费、广告费分别同比增长5598.08万元、2626.56万元,使得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进而导致业绩出现下滑。

在6月8号,广誉远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东盛集团为了清偿其欠付晋创投资(山西省国资委旗下公司)的相应债务,同意将其质押给晋创投资的广誉远3150.9万股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过户抵偿给晋创投资。

若上述股份过户实施完成,晋创投资将持有广誉远14.53%股份,超过东盛集团持股比例(5.86%股份),成为广誉远控股股东,山西省国资委将取代东盛集团实控人郭家学成为广誉远实际控制人。

这也意味着,这家跟同仁堂齐名的百年老牌企业,在出走山西十八年后又重新回归。这则消息直接刺激的股价,广誉远在5月下旬开始,股价累计涨幅超60%。

2、冯柳新进五家公司

根据一季度报披露,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最新报告期2021一季报共出现在24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期末参考市值合计为308.12亿元。

具体来看,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海康威视、紫光国微、大华股份,人福医药,持仓市值超过20亿元。

较上一季度相比,减仓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光启技术、上海家化、康弘药业、羚锐制药,加仓人福医药、睿创微纳、麦格米特、广誉远、康缘药业;新进四家公司:铂力特、博迁新材、南微医学、华熙生物、北鼎股份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