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富春环保(002479.SZ):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80-10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1 16: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春环保在6月1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拆迁所获得的补偿款加快在节能环保业务领域的布局和转型升级,尤其是要加大在危废处置领域的并购力度。

(原标题:调研记录|富春环保(002479.SZ):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80-100%)

智通财经APP讯,富春环保(002479.SZ)在6月1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拆迁所获得的补偿款加快在节能环保业务领域的布局和转型升级,尤其是要加大在危废处置领域的并购力度。2021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在 21357.61 万元至 23730.68 万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80%至100%。遂昌汇金拥有年产 3000 吨精锡的生产线,同时拥有年处理 6.7 万吨危险废物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置线。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富阳基地拆迁将获得 20 亿左右的拆迁补偿款,请问目前拆迁补偿款到位情况是怎样的?

答:富阳基地的拆迁,根据拆迁补偿协议,公司控股 60%的清园生态,将获得 6 亿元的拆迁补偿款,截至目前清园生态已收到 5.41 亿元,尚余 0.6 亿元未收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新材料公司将可获得共计 16.15 万元的补偿款,截至目前已收到4.83 亿元,公司正在与政府协调第二笔补偿款的支付工作,争取早日收到补偿款。

问:富阳基地拆迁后,公司将如何利用拆迁款?

答:公司将充分利用拆迁所获得的补偿款加快在节能环保业务领域的布局和转型升级,尤其是要加大在危废处置领域的并购力度。

问:公司在碳中和方面有什么布局?

答:碳中和涉及的产业和环节很广泛,比如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合同能源管理、碳排放指标交易、资源综合利用、植树造林等都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富春环保主营热电节能、协同焚烧处置生活垃圾、工业污泥和市政污泥,并且在 2020 年切入到废旧金属的资源化回收利用领域,公司的业务是典型的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业务。公司自始至终都在从事与碳中和目标紧密相关的业务。此外,公司已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公司所有基地的碳排放指标进行梳理,并已将梳理结果提交有关部门审核,目前还在等待审定结果。经审定的结余碳排放指标可以进行交易,也可以作为资产先确权入账。

问:公司 2021 年上半年度业绩情况如何?

答:2021 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在 21357.61 万元至 23730.68 万元,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 80%至 100%。

问:公司新的大股东水天集团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何考虑?

答:公司新的大股东南昌水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南昌四大融资平台之一南昌水投的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南昌市国资委,大股东将充分发挥其在金融、项目资源和政府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优化公司管理和资源配置,在保持公司主业和战略不变情况下,加快公司环保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竞争力。

问:公司 2020 年收购的危废项目,业务模式是怎样的?

答:公司于 2020 年 5 月收购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遂昌汇金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综合回收铜、锡、金、银、钯等有色金属和稀贵金属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公司拥有年产 3,000 吨精锡的生产线,主要原料为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产生的含锡废渣废泥(主要系阳极泥、氨浸渣、锡泥),通过湿法和火法生产工艺综合回收提取铜、锡、金、银、钯等金属元素,产出精锡、金锭、银锭、电解铜等多种有色金属及金属化合物。同时遂昌汇金拥有年处理 6.7 万吨危险废物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处置线,用于处置包括 HW17、HW18、HW22、HW23、HW46、HW48、HW50 七个类别的危险废物。

问:一季度公司收到的补偿款全部确认收入了吗,成本是怎么分摊的?

答:一季度公司收到的补偿款包含设备补偿、房屋土地补偿、停业停产损失补偿以及提前签约奖、员工安置奖等。公司在一季度只确认了其中的停业停产损失补偿、提前签约奖、员工安置奖。设备补偿、房产土地补偿尚未进行收入确认,设备补偿、房产土地补偿将结合拆迁标的的移交进度和后续补偿款支付进度按照资产处置原则进行会计处理。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