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安信证券:安井食品(603345.SH)收购新宏业延伸产业链,目标价264.16元,维持“买入-A”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1 14: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安井食品(603345.SH)收购新宏业延伸产业链,助力...

(原标题:安信证券:安井食品(603345.SH)收购新宏业延伸产业链,目标价264.16元,维持“买入-A”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安井食品(603345.SH)收购新宏业延伸产业链,助力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89、111、138亿元,增速27.4%、25.3%、23.8%,净利润8.6、10.9、13.9亿元,增速42.9%、25.8%、28.5%,维持6个月目标价264.16元,维持“买入-A”评级。

安信证券指出,公司披露《关于对外投资暨受让洪湖市新宏业食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司拟以7.17亿元对价受让新宏业食品7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宏业食品90%的股份。

安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收购资产优质、价格合理,通过对赌降低风险。新宏业食品主要产品为冷冻鱼糜、调味小龙虾等,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6.49、9.24、9.37亿元,净利润7969、8483、6934万元,净利率12.28%、9.18%、7.40%,按照新宏业2021-2023年的业绩承诺,此次收购的市盈率为13.8x/12.6x/11.2x,收购价格合理(2018年1月公司以7980万元受让新宏业19%的股权,当时对应2018EPE为12x)。同时公司拟通过业绩对赌将收购风险降至最低:1)出让方承诺新宏业2021-2023年净利润不低于7300、8000、9000万元,业绩承诺期满时,若新宏业累计实现净利润总和未达到承诺,出让方应向安井支付(差额×2)作为业绩补偿款;2)此次交易将形成约5亿元左右商誉,若新宏业在业绩承诺期满后发生商誉减值,出让人将支付赔偿,赔偿金额=商誉减值金额-出让方已支付业绩补偿款。

另外,安井也建立了相对有效的激励机制,使得新宏业管理层与安井利益达成一致:1)若业绩超额完成,则新宏业将给予管理团队一定的现金超额奖励;2)出让人之一将以不低于3.5亿元购买安井食品股票,分三期解锁。

延伸上游产业链,稳定原材料供应,同时助力小龙虾速冻菜肴业务发展。新宏业位于湖北荆州市洪湖市,洪湖市盛产淡水鱼糜与小龙虾,新宏业淡水鱼糜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是安井鱼糜第一大供应商(根据招股说明书),并于2017年进军调味小龙虾业务,2020年安井向新宏业采购金额1.52亿元,占安井同类业务的13.18%。通过此次收购,安井将掌握一定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并且推动安井在速冻调味小龙虾菜肴制品的布局。安信证券认为随着安井规模扩大,速冻火锅料/速冻菜肴制品加工链条相对较短,总成本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大,因此对上游实现一定掌控力有利于公司稳健发展、平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特别是小龙虾原料供应量以及价格波动大,公司对其有一定控制力具有必要性。

风险提示:成本上行超预期影响公司盈利能力;行业竞争加剧;预制菜肴品类分散、工业化程度低,公司存在预制菜肴发展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