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港股IPO|雍禾医疗拟赴港上市,2020年患者总人数达9.11万

来源:资本邦 作者:十一 2021-06-18 16:3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最大的专门从事提供一站式毛发医疗服务的医疗集团——雍禾医疗在昨日递表拟香港主板上市。

(原标题:港股IPO|雍禾医疗拟赴港上市,2020年患者总人数达9.11万)

6月18日,资本邦从港交所了解到,雍禾医疗在昨日递表拟香港主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雍禾医疗是中国最大的专门从事提供一站式毛发医疗服务的医疗集团。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于往绩记录期间,该公司在中国50个城市经营51家医疗机构,是中国最大及覆盖面最广的连锁植发医疗机构;这期间,该公司还新开设26家医疗机构,在中国的所有连锁植发医疗机构中规模实现最快增长,增速远超行业第二名。

与此同时,接受雍禾医疗治疗的患者总人数从2018年的约3.52万人增加41.7%到2019年的约4.99万人,并进一步增加82.7%到2020年的约9.11万人。此外,公司整体的同店销售在2018至2019年间及2019至2020年间分别实现了18.4%和20.0%的增长。

财报显示,在过去2018-2020年的三个财政年度,公司经历了显著的增长。其总收入从2018年的人民币(下同)9.34亿元增长31.1%至2019年的12.24亿元,并进一步增长33.8%至2020年的16.38亿元,收入主要来自提供植发医疗服务,而来自医疗养固服务的收入亦于同期实现了快速增长;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5350万元、3562.4万元和1.6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上对毛发的相关问题(主要是脱发问题)治疗的需求很高,但是,与中国实际患脱发的人数相比,中国接受植发医疗服务的人数相对较少。由此,植发医疗服务行业火爆的背后,实际上利润并不高。

如财报数据显示,在2018-2020年,雍禾医疗的毛利分别高达75.1%、72.6%和74.6%,而扣除其他成本后,相应的净利仅有5.7%、2.9%和10%。

另外要关注的一点是,该行业同样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据招股书披露,中国提供植发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主要有四大类,包括公立医院、全国民营、地方性民营和美容机构。而其中,雍禾医疗所属的全国民营植发机构总共占据中国植发市场仅23.9%。

最后关于募资用途,雍禾医疗表示,所得款将用于公司在中国境内网络的现有植发医疗机构进行扩充和升级;用作投资于产品的进一步创新;用作投资于研发,以前沿技术提升公司的服务体系;用作在中国整合行业资源以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