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万和证券:航天电器(002025.SZ)主业订单饱满,业绩有望加速释放,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8 15: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万和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航天电器(002025.SZ)主业订单饱满,业绩有望加速...

(原标题:万和证券:航天电器(002025.SZ)主业订单饱满,业绩有望加速释放,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万和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航天电器(002025.SZ)主业订单饱满,业绩有望加速释放。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7、8.08、10.35亿元,EPS分别是1.42、1.88、2.41元/股,对应PE34、26、2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万和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高端连接器、微特电机、继电器和光通信器件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的高端客户,军品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民品以通讯、石油、轨道交通、电力、安防、新能源汽车、家电市场配套为主。

万和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聚焦高端元器件市场,迎来发展机遇。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9亿元,同比增长47.22%,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62.90%,剔除2020年疫情低基数影响,与2019年同期相比,复合增速达23.52%。公司是国内高端连接器、微特电机、继电器和光通信器件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的高端客户,军品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民品以通讯、石油、轨道交通、电力、安防、新能源汽车、家电市场配套为主。受益于航天防务装备的放量以及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公司高端元器件市场保持较快增长。

订单饱满促使存货大幅增加,业绩释放未来现金流有望转正。公司主业订单饱满,为保障产品交付,公司适度加大了存货储备,并相应增加了经营活动现金流出。一季度公司存货余额高达约8.27亿元,较年初增长32.21%,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流出3.31亿元,同比增长18.8%。随着订单的交付,万和证券预计2021年公司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拟定增约14.31亿元,解决产能瓶颈问题。公司目前的主要经营瓶颈是生产能力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拟非公开股票发行募资不超过14.31亿元用于特种连接器、特种继电器产业化建设项目、年产153万只新基建用光模块项目、年产3976.2万只新基建等领域用连接器产业化建设项目、贵州林泉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收购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如本次非公开股票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并顺利实施,预计产能将有较大幅度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也将显著增强。

风险提示:军用需求不及预期,民用市场拓展不力,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