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奏乐接着舞,凭啥!

来源:格隆汇 2021-06-17 17: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接着奏乐接着舞,凭啥!)

以创业板带头的中国股票市场经历了两年半牛市行情:上证指数涨幅44%,深证成指涨幅103.89%,创业板指163.79%,直接改变了A股的风格,机构化投资的体系替代了游资派系的做庄打法,衍生出来目前的机构风偏,权重股的资金过度集中溢化效应以及垃圾股的跌跌不休。

随着抱团股尤其是成长股的估值泡沫化堆积,终于是在今年出现了一定分化,具备长期增长逻辑的行业依旧能够受到机构的青睐,而受制于宏观环境的相关个股,开始了估值泡沫的消化。

所以,借着昨日大盘大跌终止了反弹行情的背景下,就来说说目前的盘面,到底是震荡求生机还是继续接着奏乐接着舞?

1、美联储态度看出什么?

这次的反弹行情有两个区域:中小市值的龙头和外资引领大机构集中下的成长股:比如CRO、次高端白酒、新能源、医美。尤其是后者直接主导了后期反弹行情,在前期连续超百亿元的流入,直接加速带动了四条主线。

逻辑是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外资持续买入:官方传递人民币将大幅升值的信息,见于中国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在莫干山会议上的发言,他称“人民币国际化条件下,我们管不了人民币汇率,中国中央银行最终要放弃汇率目标”,“人民币在中长期内将保持对美元升值,既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相对购买力不断提高的结果,也是美联储搞量化宽松和不断扩表的后果之一。“

这便是机构称呼的“升值牛”,根本的逻辑不在于国内的经济环境因素导致的,反而是外围美国的降息扩表主导下疫情以来,全球货币大放水达到了30万亿美元,从而导致美元贬值之下资产的泡沫化。

但是,所谓的升值牛,最大的风险便是美联储的加息动作,美联储具体会如何去收回货币。

昨夜,美联储超重磅货币政策会议终于结束,会议决议并没有决定马上加息:在18名发布预期的美联储官员中,7人预计2022年年底前将加息,而3个月前仅有4人;有13人预计2023年会加息,而3个月前仅有6人。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FOMC委员给出了提前加息的预期,而中位数预测显示美联储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

这次,鲍威尔对就业和经济给出了超出市场理解的乐观。从解读来说,可以参考付鹏的观点:就业会加速补上缺口,通胀预期随着供应环节虽然会回落,但是整体不担心,保持良好,长期通胀维持的趋势有了,这些综合描述都表明疫情后从错配不均衡到均衡恢复的速度加速了,这也给了美联储开始讨论下一阶段政策一个充分合理的背书。

美联储认为已经距离实现目标更近了,下面就可以紧跟着进行行动的评估了,并且给出了加息的的明确预期,为了平抑市场太过于剧烈的对此事反应,嘴上还是要安慰一下市场的,1,提前跟大家说,2,即便我加息也会保持宽松的,当然这种安抚市场的话听听就好了;

所以呢,美联储有点偏鹰,但内心里对于加息还是有所保留的,昨日指数的大跌,更多还是源自于A股自身结构性的调整,与其指数继续累积放量,倒不如趁着窗口期释放掉。

那么,锚定美股指数的中国成长股其实并没有受到核心的影响,同时所谓加息估值切换到金融品种的策略其实并没有那么快。

这也是为什么能够解释成长四小龙在大跌之后能够再次的走出来的原因,因为这些领域不是具有五年甚至十年的业绩增长预期,就是消费品属性抵御通胀概念的标的。

其他的核心资产反而继续跌跌不休,那是因为A股机构风格基本上是轻宏观重微观,很明显的几只标的:三一重工、恒力液压,可以参考近几期PMI指数。

2、该不该接着奏乐接着舞

一般来说,大跌之后市场都会回到静默期:市场缩量,板块持续轮动,而在充分释放之后,在参考交易日足够交易量的前提下,市场的主线慢慢的就会走出来。

回到今天的盘面,今天市场活跃着:顺周期、芯片、新能源、华为鸿蒙、大金融、白酒。要知道今天可以是缩量的,能够在开盘直接怼出五个板块,虽然午盘后因为芯片的万亿美金利好集体冲刺,但是依然能够看出今日反弹的核心主线。

首先,华为鸿蒙的炒作题材忽略,大金融这块早盘因为昨晚美联储加息直接上冲,但是其他板块利好的抽血性导致高开低走,也是说明上述,那便是,切换低估领域的做法在目前依旧是很难得到机构的重视,机构是不做选择题而是做确定性的题目。

芯片,今天达到了全面性的放量行情,而启动炒作以第三代半导体为主,真正的龙头瑞芯微和士兰微,行情差不多很早就开始,加速则是在6月份初,对应的是时间点刚好是医美股大回调开始,尤其是瑞芯微。

其次,次高端白酒:酒鬼酒、舍得酒业,顺周期的中远海控,这些都是这波反弹之后股价屡创新高,今日再次反抽创新高。特别是白酒股,权重股的不动,小弟们玩的兴起。毕竟,龙头股大机构扎堆,难以抬轿子,啃不动。而纯周期的中远海控,存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增长逻辑吗?

所以,今日盘面看着接着奏乐接着舞,但是真正能够看的地方只是具备长期增长逻辑的领域,也就是下一次能够出来的主线,很明显的区域:新能源、CRO或者是其他具有预期差的领域。

可以预见,这领域未来能够走出来的标的,极大概率是产业链端口的细分领域,比如光伏前期机构推论的拐点到来,那么直接对应业绩最确定的设备端:晶澳科技、以及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森特股份,还有逆变器的细分领域:铂科新材。

总结来说,看着今天的盘面是接着奏乐接着舞,但是主线显然没有那么快的被机构推出来,大跌之后立刻反弹接着向上,并不符合目前宏观环境给了机构风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