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齐翔腾达(002408.SZ):目前所有产品均处于盈利状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15: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翔腾达在6月1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丁酮、顺酐装置满负荷稳定运行,全产全销,产品价格虽较前期高位有所下滑,但较以前年度依然处于不错的水平,目前公司所有产品均处于盈利状态。

(原标题:调研记录|齐翔腾达(002408.SZ):目前所有产品均处于盈利状态)

智通财经APP讯,齐翔腾达(002408.SZ)在6月1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丁酮、顺酐装置满负荷稳定运行,全产全销,产品价格虽较前期高位有所下滑,但较以前年度依然处于不错的水平,目前公司所有产品均处于盈利状态。目前公司 MMA 装置和丁腈胶乳装置均已达到满负荷稳定运行状态,产品全产全销。目前公司 20 万吨/年 MMA 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实现了公司将低附加值的 MTBE 产品转化为高附加值的 MMA 的转型。PMMA项目作为 MMA 项目的下游,目前正处于技术工艺包设计阶段。目前丁腈胶乳的市场价格虽然较去年四季度有一定回落,但目前国内丁腈胶乳市场还处于无序竞争的状态,公司丁腈胶乳项目产能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规模优势,其发展前景在业内也被持续看好。7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的主要设备已完成订货;项目的基础图纸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现场的土建施工。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已完成立项,设备订货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项目的详细设计工作;项目主装置的土建工作已展开,正在进行施工。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截止目前,公司新增项目投产情况如何?

答:公司近期投产的项目主要为 MMA 项目及丁腈胶乳项目,其中 20 万吨/年 MMA 项目一期于 2020 年 9 月投产,二期于 2021 年 3 月投产;20 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一期于 2020 年 11 月投产,二期于 2021 年 1 月投产。目前公司 MMA 装置和丁腈胶乳装置均已达到满负荷稳定运行状态,产品全产全销。公司其他新建项目正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中。

问:丁腈胶乳项目如何保持稳定利润?

答:目前丁腈胶乳的市场价格虽然较去年四季度有一定回落,但目前国内丁腈胶乳市场还处于无序竞争的状态,公司丁腈胶乳项目产能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规模优势,其发展前景在业内也被持续看好。公司将通过技改持续提升产品质量,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在稳定既有客户、加强与战略客户合作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及客户资源,积极应对后续的市场竞争。

问:公司 MMA 项目及配套 PMMA 项目近况?

答:目前公司 20 万吨/年 MMA 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实现了公司将低附加值的 MTBE 产品转化为高附加值的 MMA 的转型,在与公司现有产业链融合及进一步延伸的同时,也助力公司涉足新材料行业,实现转型升级。PMMA 项目作为 MMA 项目的下游,目前正处于技术工艺包设计阶段。PMMA 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照明器材、光学玻璃、仪器仪表、光导纤维、飞机座舱玻璃、防弹玻璃等领域,特别是随着液晶显示器市场的迅速增长,光学级 PMMA 模塑料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应用前景广阔。

问:70万吨 PDH 和配套 30 万吨 PO 项目进展如何?

答:7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的主要设备已完成订货;项目的基础图纸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现场的土建施工。

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已完成立项,设备订货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项目的详细设计工作。项目主装置的土建工作已展开,正在进行施工。

公司将充分发挥“齐翔速度”优势,紧盯施工现场,确保安全环保施工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使装置尽快建成达产,为公司业绩增长贡献力量。

问:顺酐和丁酮传统业务近况如何?

答:公司丁酮、顺酐装置满负荷稳定运行,产品品质优良,全产全销。产品价格虽较前期高位有所下滑,但较以前年度依然处于不错的水平,目前公司所有产品均处于盈利状态。

问:近期市场又有大股东负面传闻,对公司是否有影响?

答:上市公司保持独立经营,公司并未接到控股股东的相关说明或通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翔腾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