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永太科技(002326.SZ):内蒙古永太正改建年产3000吨FEC和5000吨VC项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15: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太科技在6月1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内蒙古永太正在建设年产3000吨FEC和5000吨VC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可在已有的车间利用原有设备进行改建,改建周期一般为2-3个月。

(原标题:调研记录|永太科技(002326.SZ):内蒙古永太正改建年产3000吨FEC和5000吨VC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永太科技(002326.SZ)在6月15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内蒙古永太正在建设年产3000吨FEC和5000吨VC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可在已有的车间利用原有设备进行改建,改建周期一般为2-3个月。本次扩建的2万吨六氟磷酸锂产能,全部建设期预计约为3年,公司将根据实际建设进度分次投产。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在内蒙古永太建设的VC和FEC产能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投产?目前产品在下游客户的验证情况如何?

答:内蒙古永太正在建设年产3000吨FEC和5000吨VC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可在已有的车间利用原有设备进行改建,相对新建项目的建设周期短。根据公司以往其他改建项目经验,改建周期一般为2-3个月,具体以项目实际推进情况为准。公司近期中试生产的少量产品样品已经发给部分下游客户,并顺利通过了客户验证。

问:本次扩建的2万吨六氟磷酸锂产能,投产计划如何?

答:本项目全部建设期预计约为3年,将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市场情况和下游客户合作情况等统筹安排,根据实际建设进度分次投产。

问:本次扩产的六氟磷酸锂的工艺与现有生产线是否相同?

答:本次扩产项目的工艺,经过公司生产部门、技术部门的多次论证和研究,相对原有生产线的工艺有较多改进,其中最大的改进是可以更好地实现循环化经济。例如,在原有生产线的工艺下,生产六氟磷酸锂将产生氯化氢、氟化氢副产物,需要发生后期处理成本,而本次新项目建设后,生产六氟磷酸锂的副产物是硫酸,可以回收用于生产氢氟酸,氢氟酸可以用于六氟磷酸锂等产品的生产,从而实现循环化利用,并降低生产成本。

问:本次建设项目包括1200吨添加剂产品,而内蒙古永太正在建设VC和FEC等添加剂产品产能,是基于何种考虑分别放在两个基地生产?

答:公司进行项目建设可行性分析时,充分考虑了产品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本次在永太高新建设的添加剂产品与目前内蒙古永太正在建设的FEC产品添加剂虽然都要用到氟化技术,但其中一个用氟化氢作为原料进行氟化,另一个用氟化钾作为原料进行氟化。公司结合当地配套的上游产业分别放在永太高新和内蒙古永太两个基地进行生产,以充分发挥原料供应优势和产业链配套优势。

问:本次新建项目,公司内外部环境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如何?

答:从外部来看,本项目落址的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省“十二五”氟化工产业发展基地,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邵武萤石矿储量达724万多吨,占南平地区近半以上,居全省首位,其得天独厚的萤石矿资源,为含氟新材料的发展奠定了资源优势。从内部来看,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氟苯精细化工领域,经过多年研发,公司已经储备和掌握了生产六氟磷酸锂以及相关添加剂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正常生产高品质的六氟磷酸锂,并成功研发高品质、高效、高性能其它主流电解液添加剂如LIFSI(双氟磺酰亚胺锂)、LiDPF(二氟磷酸锂)、LiDODFP(二氟二草酸磷酸锂)、VC(碳酸亚乙烯酯)、FEC(氟代碳酸乙烯酯)等的商业化生产工艺。公司对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成本管控进行不断改进,形成了较好的成本优势。

问:本次新建项目的资金如何筹备,资金风险如何?

答:本项目资金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部分来自银行贷款。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信贷政策及融资渠道通畅程度发生变化,可能存在因资金筹措带来的项目建设放缓的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加强企业现金流管理,提高企业自有资金储备;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争取项目贷款额度;进一步提高企业规范运作水平,为资本市场再融资创造良好条件。

问:本次扩产的六氟磷酸锂的产能规模较大,而目前六氟磷酸锂市场价格处于高位,公司将如何应对可能存在的市场跌价风险?是否考虑与下游重要客户锁价合作?

答:首先,本次扩产项目在进行可行性分析过程中,公司充分考虑了未来市场价格变动影响,以较为保守的预测价格进行项目测算,在市场价格发生一定程度跌价的情况下该项目仍具有盈利空间。其次,公司将持续对生产工艺进行改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降低生产成本,以应对市场跌价风险。最后,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市场的动向,做好市场调研与预测,规划好销售渠道,培育优质客户并与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留足合理加工利润、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不排除与下游重要客户进行锁价合作,以共同应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太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