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贝泰妮(300957.SZ)拟H股上市彰显发展雄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7 09:2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贝泰妮(300957.SZ)拟H股上市彰显发展雄心,优质...

(原标题:国信证券:贝泰妮(300957.SZ)拟H股上市彰显发展雄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贝泰妮(300957.SZ)拟H股上市彰显发展雄心,优质消费龙头加速拓展业务边界。维持公司21-23年EPS预测为1.97/2.82/3.79元/股,对应PE123/86/64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2021年6月16日,贝泰妮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目前正与相关中介机构沟通相关事宜,具体方案尚未确定,授权的有效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信零售观点:公司此次拟赴港上市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业务的发展信心和推动多品牌多品类战略布局的决心。若公司赴港上市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对于公司企业品牌的背书以及国际化知名度的提升均有一定帮助;此外,借助海外融资平台有利于打开公司国际化的外延扩张和资产整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整体上,从公司基本面看,公司作为国内美妆龙头企业,已建立了坚实的品牌壁垒,当前薇诺娜主品牌的成长性依旧突出,通过产品的持续升级推新带来量价提升,以及全渠道开拓(包括如抖音、微信等新兴渠道以及线下连锁渠道快速拓展),有望夯实未来三到五年的持续成长,而多品牌布局方面,公司自身培育的母婴系列品牌表现亮眼,有望顺利完成全年目标,未来借助资本之力预计也将加快积极的外延布局。

贝泰妮启动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贝泰妮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议案》,相关事项除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之外,未来还需要经证监会及港交所审核,最终实施具有不确定性。

实际上,除贝泰妮外,今年来部分国内A股优质企业均有H股上市计划。如21年5月14日,爱美客董事会同意授权管理层启动公司赴港上市的相关筹备工作,公司正与相关中介机构就相关工作进行商讨;21年4月21日,中国中免董事会审议通过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后续公告进一步明确整体发股不超8.0%~9.2%。而在部分医疗细分行业中,如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CRO)行业的药明康德、泰格医药、昭衍新药等,“A+H”模式已较为普遍。

对于赴港上市,国信证券认为一方面对于企业自身而言,港股市场作为国际化的资本市场,上市企业更容易接触到国际资本,有利于企业的海外市场延伸,增强企业国际知名度,并打开国际化的外延扩张和资产整合路径。类似上述企业均有一定海外业务合作和资本化扩张的预期。而近年以来,国内优质的新经济企业在港股上市数量快速提升,海外资本也在这一过程中加强了对于国内相关类型企业的的内生成长性和行业发展空间的认知。同时,两地资金互通机制也越发成熟,因此以往由于资金性质不同带来跨市场折价预计也将不再明显。

主品牌“薇诺娜”持续强化竞争优势,多品牌布局稳步推进

公司深耕敏感肌赛道起家,以“薇诺娜”品牌为核心,该品牌专注于应用纯天然的植物活性成分提供温和、专业的皮肤护理产品,实现对敏感肌肤的护理。经过多年的品牌塑造,薇诺娜品牌在消费者群体中已经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并积累了一批忠实用户群体,近年来在国内皮肤学级护肤品市场市占率牢牢排名首位。据Euromonitor统计数据,“薇诺娜”品牌在2020年度国内皮肤学级护肤品市场排名第1,市占率达到21.6%,领先第二名10.7pct。

从21年“6·18”电商大促情况,薇诺娜品牌继续优异表现。据《天下网商》报道,21年618开局第一天,薇诺娜荣登618天猫美妆TOP10,蝉联美妆国货第一。此外,薇诺娜核心单品“舒敏保湿特护霜”2018/2019/2021年三次摘得天猫金妆奖“年度乳液面霜奖”,反映其较强的消费者认知度。

此外,除薇诺娜主品牌外,公司积极推进多品牌多品类布局。包括基于薇诺娜品牌自身基于敏感呵护理念,拓展美白、祛斑、抗衰、防晒等多个领域;打造专业婴幼儿肌肤功效性护理品牌“Winona Baby”,目前主要产品有舒润滋养霜、沐浴泡、身体乳、按摩油等,主打功效针对宝宝湿痒、干燥,帮助增强肌肤屏障功能,调节宝贝皮肤微生态。Winona Baby品牌早先通过药房、月子中心等专业渠道进行销售,通过专业化的品牌形象建立了口碑传播的基础;打造专业精准修护品牌“Beauty Answers”,由皮肤学专家推荐使用,可用于补充专业美容项目中,减少专业美容项目带来的烦恼不适,加乘美肤功效,亦可作为进阶日常护理产品使用。

敏感肌护肤龙头,全方位构建品牌壁垒

总体而言,公司多年深耕已建立了坚实的品牌壁垒,未来通过有效研发支持下的产品升级推新,以及渠道端的全平台加速拓展,有望继续夯实主品牌功效性护肤龙头地位;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开拓多品牌多品类布局,实现长期稳定高增长。此次启动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则进一步彰显了美妆龙头企业强化业务发展的信心,未来不排除借助海外融资平台,以外延并购进一步夯实多品牌多品类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收入季节性波动的风险;流量成本上升的压力;营销模式无法顺应市场变化的风险;产品质量控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泰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