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贝因美(002570.SZ):目前合作的门店大概有20000多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6 17:5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因美在6月1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对新零售策略门店实行一店一策,根据门店具体情况匹配合适的品类及客户拓展、运维策略。

(原标题:调研记录|贝因美(002570.SZ):目前合作的门店大概有20000多家)

智通财经APP讯,贝因美(002570.SZ)在6月1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对新零售策略门店实行一店一策,根据门店具体情况匹配合适的品类及客户拓展、运维策略。公司当前的销售基数不大,经过一系列的转型调整有能力守住基本盘,且过去几年经历了低谷提高了抗压能力,后续的宏观政策及市场环境对公司的复苏反而利好。公司有充足的产品储备,当前市场还需要进一步的消费者教育,未来儿童粉会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可能会对产品价格产生影响,顺应消费升级,超高端产品的市场总量还会增长,但不同经营主体因超高端产品的占比结构不同,后续增长率也会有差异。目前和公司合作的门店大概有20000多家,但各个门店的销售贡献不一。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的新零售模式渠道推广是何时开始?是否选择了几个区域进行试点?新零售项目具体是如何落地的?

答:公司从今年三、四月起开始开展新零售模式的试点工作,公司选择了几个重要区域的重点终端进行了策略验证,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从五月开始,公司启动了规模性的复制推广工作,同时,公司启动了母婴新零售研讨班项目,群策群力,希望相关工作能取得我们预期的成果。公司对所有产品进行了优化梳理,充分发挥多品类优势,聚焦主品类模块的发展,以主带辅,实现品类间的良性互动。同时,公司对新零售策略门店实行一店一策,根据门店具体情况匹配合适的品类及客户拓展、运维策略。

问:公司如何看待新冠疫苗对整个行业销售的影响?

答:在目前的经济和时代背景下,鼓励生育并保持一定的出生率将是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当下疫苗接种确实会在一段时间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某些宝妈备孕计划。这种情况也确实会加速、加剧行业洗牌。但有实力有积淀的品牌将胜出,且中长期利好。贝因美当前的销售基数不大,经过一系列的转型调整有能力守住基本盘,且过去几年经历了低谷提高了抗压能力,后续的宏观政策及市场环境对公司的复苏反而利好。

问: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如何?董事长兼任总经理后,是否有做经营方面的调整?

答: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谢宏先生现在同时兼任公司总经理,公司于今年5月底进行了董监事会换届,换届后,公司也相应的进行了内部人事调整。目前公司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内部组织运行效率的提升。公司对内部的组织结构、工作流程、激励机制进行了改革,以业务线考核为例,公司更加注重投入产出比的考核。(2)新零售业务的拓展。公司新零售业务模式已经开始在部分门店进行试点,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公司将延续该策略模式,希望未来能呈现出我们所期待的业绩贡献。(3)定增项目的有序推进。公司的定增项目已过发审会,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批文,公司已经开始接触意向投资客户。在发行完成后,我们会根据定增预案加快推进募投项目的实施。

问:公司如何看待儿童粉的发展?市场空间和竞争格局?

答:公司有充足的产品储备,当前市场还需要进一步的消费者教育,未来会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问:公司如何看待三胎政策?

答:国家本次出台的三胎政策不仅仅是简单的鼓励生育政策,而是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陆续出台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的一系列促进国民能生、敢生、优生的政策。鼓励生育的政策作为基本国策的实施,更说明了整个母婴行业是一个永续的朝阳行业,整个行业将会有极大的扩容空间。

问:公司如何看待市场的价格竞争?

答: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可能会对产品价格产生影响,顺应消费升级,超高端产品的市场总量还会增长,但不同经营主体因超高端产品的占比结构不同,后续增长率也会有差异。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母婴行业消费者迭代的情况和行业的发展趋势.

答:婴配粉的客群比较特殊,一般来讲“三年一迭代”。受到宏观政策和经济发展的影响,行业的集中度会提高,产品升级明显,高端、超高端产品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同时,随着新国潮的崛起,质量有保障、配方有优势的产品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问:公司的合作门店有多少家?

答:目前和公司合作的门店大概有20000多家,但各个门店的销售贡献不一。公司希望能通过新零售模式的实施有效提升所有门店的销售贡献。

问:新国标的实施会对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答:二次配方注册和新国标对企业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检验能力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奶粉行业将再进行一次洗牌。新国标的实施,会导致婴配粉的品牌集中度提升,同时会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环境,将不符合标准的企业扫地出门,具有专业研发能力的大牌乳企将是最终受益者,形成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健康发展的新格局。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