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拱东医疗(605369.SH)2021年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发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6 11: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拱东医疗(605369.SH)2021年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原标题:中泰证券:拱东医疗(605369.SH)2021年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发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拱东医疗(605369.SH)2021年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发布,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9.98、13.10、17.10亿元,同比增长20.32%、31.25%、30.56%,归母净利润3.04、4.03、5.31亿元,同比增长34.59%、32.69%、31.84%,对应EPS为2.71、3.60、4.75,维持“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指出,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授予67.2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60%,其中首次授予62.56万股,首次授予价格为50.81元/股。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股权激励重视核心骨干,为公司业绩高速发展奠定基础。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共计65人。公司股权激励考核年度为2021-2023年,首次考核目标为逐年累计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9.75亿元、21.89亿元、37.69亿元则限售股全部解锁,对应每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46%、24.66%、30.00%。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绑定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利于公司中长期发展;从考核目标来看,本次考核聚焦业绩表现,考核指标与公司募投产能释放节奏相匹配,彰显公司对未来业务高速发展信心。

模具设计+质量控制+生产效率构筑核心壁垒。低值耗材的产品性能和使用效果在终端场景差异巨大,模具的优劣直接影响产品的精密度、原材料消耗以及质量稳定性。模具的核心在于结构设计和精密加工的全过程管控,企业只有经过长期实践和大规模生产才能逐渐掌握成熟技术,新进入者难以在短期内形成竞争力,公司深耕医疗领域35年,掌握行业领先的设计加工和开发制作工艺,铸就深厚的竞争壁垒。

定制化IVD+药包材持续贡献高成长,围绕核心模具不断拓展新业务版图。医疗耗材模具设计加工的核心壁垒决定了短期内少有竞争者成型,公司是国内稀缺的拥有定制开发能力的企业,在订制IVD领域率先布局,已经迎来订单收获期,为中短期业绩高速增长提供确定性;药包材需与药品联合申报审评,下游客户黏性较高,公司有望复制IVD定制模式,带动中长期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基于模具加工优势,积极拓展动物检测等业务领域,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风险,政策变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