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银国际:南京银行(601009.SH)关注转债转股进程,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15 14: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南京银行(601009.SH)补充资本助力业务发展,关注...

(原标题:中银国际:南京银行(601009.SH)关注转债转股进程,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南京银行(601009.SH)补充资本助力业务发展,关注转债转股进程。维持公司2021/2022年EPS为1.44/1.57元的预测,对应2021/2022年市净率为0.98/0.89x,维持“增持”评级。

中银国际指出,南京银行公告,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已获得证监会批准。此次发行规模为200亿元,可转债存续期限为6年,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0.10元/股。

中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前瞻性补充核心资本,助力业务可持续发展

在监管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背景下,银行核心资本损耗速度加快。公司业务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从规模扩张情况来看,1季末公司风险加权资产同比增13.2%;同时,信贷增长迅猛,同比增18.0%。相应的,从资本金表现来看,1季末公司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67%,较2020年末下降0.3个百分点。尽管目前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高于监管要求(7.5%),但中银国际认为此次发行可转债的发行是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规划来前瞻性得补充核心资本,为未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储粮。

资本实力居城商行前列,关注可转债转股进程

根据南京银行公告,此次可转债发行规模为200亿元。根据中银国际静态测算(以2021Q1为基数,转股完成后公司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位于上市城商行前列。考虑到可转债发行6个月后进行转股期,中银国际假设可转债在2022年半年末之前完成转股,从可转债转股对财务指标的影响来看,预计公司2022年的EPS将摊薄至1.31元(原为1.57元),BVPS将摊薄至11.52元(原为11.80元)。考虑转股后,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22年PB为0.91x(原为0.89x)。后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转债的转股进度。

投资建议:南京银行业务布局长三角等经济较发达区域,在坚持大零售和交易银行两大战略的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公司资产质量保持优异,拨备基础扎实。此次可转债转股完成后,公司的核心资本将进一步夯实,为资产端的积极扩张保驾护航,建议积极关注公司的转股进程。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监管管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