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冠股份:夯实“智慧电力+新能源”布局 契合“新基建”提速

来源:发布易 作者:金冠股份 2021-06-15 11:0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5G基站建设、城际高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特高压等“新基建”建设提速以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高,秉持“智慧电力+新能源”双轮驱动战略的金冠股份(300510)近来屡屡公布中标大单,迎来发展良机。

(原标题:金冠股份:夯实“智慧电力+新能源”布局 契合“新基建”提速)

随着5G基站建设、城际高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特高压等“新基建”建设提速以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高,秉持“智慧电力+新能源”双轮驱动战略的金冠股份(300510)近来屡屡公布中标大单,迎来发展良机。

2020年,金冠股份在夯实原有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业务的基础上,剥离了锂电池隔膜业务,进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主业,致力于成为中国智慧电力和绿色能源的引领者,发展成为民族优秀品牌企业。

在“新基建”的背景下,公司实现从产品型企业向数字物联网企业转型,核心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得以提升。近半年来,公司在“智慧电力”方面屡屡中标,在“新能源”方面持续加大充电桩的投入,市场占有率也有所提升。

金冠股份是国内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主流供应商。核心产品包括智能电气成套开关设备及其配套元器件、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主要服务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轨道交通、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客户。

据金冠股份介绍,与公司智能电网相关业务关联的“新基建”主要有5G基站建设、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以及特高压等三大领域。在5G基站建设过程中,公司智能电网业务中的智能电气成套开关设备、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产品是5G基站电力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同时公司低压充电技术也会广泛应用于5G基站备用电源中;在特高压领域,国家电网在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新增的跨区输电通道将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工程的加快推进,为其供应主设备的骨干设备制造企业等也带来新的机遇,公司生产产品涉及到40.5kV及以下产品,该电压等级隶属于特高压1000kV下游的配电侧及需求侧,产业之间互相关联,并且分处于电网产业的上下游,相互之间关联性较为紧密,随着特高压投资的增长,为公司的业绩带来了另一个增长点。

在智能电气成套开关设备方面,公司为东北地区少数具备中压气体绝缘开关制造能力的企业,凭借卓越的工程技术与创新能力,以领先的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在行业内保持领先的技术研发水平。

同时,公司以技术能力、制造水平和营销模式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综合实力强劲,与区域内同类企业相比,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且在全国范围内的智能型电气开关制造型企业属于龙头企业之一。

在电网升级改造、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和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公司在东北区域内,具有极大的技术优势和区位优势。在东北以外的区域,公司已经在江浙地区建设产业基地,在技术、生产、营销等方面实现协同,进一步扩大技术优势,减小地区因素的影响。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和电力解决方案的核心产品组件,子公司南京能瑞是国内研发制造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主流厂家之一,主要客户为国内电网公司。

公司充电桩运营业务和智慧充电管理平台销售业务,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集中式快充网运营商”,主要面向公交、物流、工业园区、大型居民小区等用户提供集中式大功率快速充电服务,南京能瑞已自建并运营充电场站500余座,运营充电桩数量达到6000余台,累计总充电量超2.25亿kWh。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充电运营服务有望为公司带来稳定、强劲的现金流。智慧充电管理平台销售业务,主要客户包括电网公司、普天等充电站运营企业,还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厂、社会充电运营商以及新能源车辆使用者等,通过向其提供充电设备、技术支持、智慧充电管理平台及平台维护等收取货款和服务费。有分析认为,金冠股份作为电力设备配套企业,随着“新基建”投资发力和国家电力改革的深入,公司将深度受益,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