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不惧通胀“爆表”!美5月CPI创13年新高 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11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惧通胀“爆表”!美5月CPI创13年新高 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一度上涨至4249.74点,创盘中历史新高。纳指重返14000点。

当日,美国5月CPI数据发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为2008年夏天以来近13年来新高。

美股全线收涨 标普500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9.1点,报34466.24点,涨幅为0.06%;纳指涨108.58点,报14020.33点,涨幅为0.78%;标普500指数涨19.63点,报4239.18点,涨幅为0.47%,创收盘新高。




板块表现上,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跌0.80%,微软涨1.44%,Facebook涨0.67%,亚马逊涨2.09%,奈飞涨0.30%,特斯拉涨1.89%。金融股集体收跌,美国银行跌1.44%,摩根大通跌1.52%,伯克希尔哈撒韦跌1.18%,花旗集团跌1.63%。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哔哩哔哩涨4.83%,百度涨1.86%,网易涨2.53%,爱奇艺涨0.67%,腾讯音乐涨1.35%,阿里巴巴跌0.12%,京东跌1.09%,拼多多跌1.85%。龙头教育股普涨,新东方涨7.87%,好未来涨7.89%。

WSB热门概念普遍大跌,游戏驿站跌27.16%,AMC院线跌13.23%,Express跌10.07%,黑莓跌8.38%, 3B家居跌8.05%。

美国5月CPI上涨5%创2008年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5%,这也是2008年夏天以来的最大涨幅,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面临严峻的通货膨胀压力。

另一项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指标,即核心CPI上涨了3.8%,高于预期的3.5%。这是1992年5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环比来看,5月季调后的美国整体CPI上涨0.6%,核心CPI上涨0.7%。

其中,二手汽车和卡车的价格环比上涨了7.3%,占所有项目增长的三分之一;此外,家具、机票和服装的价格5月也录得大幅上涨。

尽管通胀数据远高于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官员依然认为,目前的上涨是由暂时性因素造成的,这些因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同时基数效应使得同比涨幅看起来更高。因此,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对最新数据做出反应。

美国本财年迄今预算赤字已超2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四宣布,5月预算赤字略低于1320亿美元,创下本财年内最低的月度赤字水平。不过,随着旨在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的财政救助持续不断,本财年美国预算赤字总额已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口,达到2.063万亿美元。

距离2021财年结束,还剩下4个月的时间。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有望接近2020年创纪录的3.13万亿美元。

为了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以及为遭受重创的经济提供支撑,美国国会已经拨出超过5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目前,国会的议员们正在讨论一项耗资或高达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

拜登上月发布的预算案估计,假设国会通过他的经济投资和税收计划,2022财年赤字料为1.84万亿美元,本财年赤字料为3.67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6月10日,欧洲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将主要再融资、边际借贷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和-0.50%不变。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直至通胀前景在其预测范围内“强劲地收敛于”其“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

该行将继续根据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进行净资产购买,总规模为1.85万亿欧元,直至其判断疫情危机阶段结束,预计时间至少到2022年3月底。根据对融资条件和通胀前景的联合评估,欧洲央行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内,PEPP下的净购买量将继续以显著高于今年前几个月的速度进行。

滴滴正式提交IPO申请

周四,滴滴出行正式向SEC递交IPO申请,拟于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招股书显示,公司中国出行业务2019年实现调整的息税前利润38.4亿元人民币,2020年39.6亿元人民币,2021年一季度36.2亿元人民币。

招股书显示,滴滴提供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代驾、车服、货运、金融和自动驾驶等服务。截至2021年3月,滴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约4000多个城镇开展业务。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滴滴全球年活跃用户为4.93亿,全球年活跃司机1500万。

其中,自2020年3月31日至2021年3月31日,滴滴在中国拥有3.77亿年活跃用户和1300万年活跃司机。2021年第一季度,滴滴中国出行拥有1.56亿月活用户,中国出行业务日均交易量为2500万次。从单量和交易额来看,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滴滴全球平均日交易量为4100万单,全平台总交易额为3410亿元人民币。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3年时间内,平台司机总收入约6000亿元人民币。

招股书也公布了滴滴具体业务的收入情况。2020年,滴滴三大业务——中国出行业务、国际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分别是1336亿元、23亿元和58亿元人民币。

在盈利表现上,中国出行业务2019年实现调整的息税前利润38.4亿元人民币,2020年39.6亿元人民币,2021年一季度36.2亿元人民币。此外,2020年中国网约车业务息税摊销前利润率为3.1%。

同时招股书显示,在进行首次公开发售前,软银基金持有持有公司21.5%的普通股,腾讯实益持有公司6.8%的普通股;Uber实益持有公司12.8%的普通股。另外公司创始人程维持有公司7%的普通股及15.4%的投票权,柳青持有公司1.7%的普通股及6.7%的投票权。

此外,招股书显示,最大股东软银委派的董事会成员Kentaro Matsui将在滴滴上市时辞任董事,这意味着软银将退出滴滴董事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