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横盘11天后再次突破3600点 A股震荡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6-10 2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横盘11天后再次突破3600点 A股震荡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周四,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震荡上行,沪指重回3600点上方,最高摸至3624点后回落,没能突破3629点的前期新高。宁德时代早盘一度涨逾8%,股价创历史新高,带动创业板指大涨。两市全天放量上攻,成交量再度破万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后期股指不改震荡上行趋势,市场未来的机会关注新能源汽车、鸿蒙系科技等,周期股在中报前后也会有反复的波段表现。

宁德时代股价再创新高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开盘之后两市出现快速拉升,特别是宁德时代早盘股价创出新高,在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大涨的带动下,锂电板块再度井喷,永兴材料、中国宝安、永太科技等多股涨停,天赐材料、多氟多等大涨超8%。直接带动创业板指涨逾2%,一根中阳扭转颓势,与沪指齐头并进,打开上涨空间。午后两市维持震荡格局,二三线白酒股继续重挫,此前涨幅较大的ST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导致指数涨幅有所收窄。

业内人士表示,锂电原材料价格之所以持续上涨,无外乎两方面原因:一是下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需求旺盛,二是锂资源供应紧张。全球电动化在欧洲碳排放政策叠加超强补贴、中国双积分政策及供给端优质车型加速、美国新能源高额投资规划下,未来行业产销仍然维持高增速。

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方面,有156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264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6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54%,收报3610.86点,深证成指上涨1.19%,收报14893.59点,沪深300上涨0.67%,收报5271.47点,创业板指上涨2.43%,收报3285.51点,科创50指数上涨1.62%,收报1450.4点。两市共2144只上涨,2007只下跌;其中87只涨停,36只跌停。北向资金净流入约68亿元,近期资金流向显示撤离白酒股,转投新能源龙头。

华为鸿蒙板块领涨

周四,在锂电、新能源及一众创业板龙头打开空间后,近期市场具有持续性的华为鸿蒙概念也全线进入加速模式,由前期润和软件、常山北明、诚迈科技三足鼎立,发散至物联网、金融科技、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等多个题材共振,涨幅榜前十被华为概念霸占,板块内涨停多达数十家,正式宣告近期最强题材进入主升浪。其中,龙头股润和软件月内大涨3倍,润和软件周四盘中涨幅达18.55%,午后再度涨停封板。近4个交易日最大涨幅87%。在其带动下,传智教育斩获“四连板”。

有私募人士认为,目前这块主要有三方面比较受益:1、配套软件。在鸿蒙生态搭建起来后,率先适配鸿蒙系统的公司有望保持在细分赛道的市占率,同时可以分享鸿蒙系统成长红利。2、国产软件。鸿蒙的正式商用提升了大众对国产软件技术的认可度,同时也强化了整体国产软件自主可控的预期。3、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华为在软件、硬件领域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全程参与鸿蒙的外包开发,实现1+8+N万物互联目标。本轮领涨的润和软件、常山北明都是受益于此逻辑。

华创证券表示,华为方面此前预计,到今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鸿蒙系统是华为面向IoT时代的基石,也是国产ICT生态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自6月2日华为发布HarmonyOS 2系统以来,一周时间里,Harmony 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南方、汇添富、天弘等多家基金公司也在近日官宣,旗下APP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指数有望震荡上行

巨丰投顾表示,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无论是金融、周期,还是消费以及半导体等大科技标的,实际上核心逻辑仍徘徊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主线。在当前已经到来的6月份,其实依旧可按照这个逻辑进行机会的挖掘和捕捉,尤其是中报来临之际,对于业绩以及中报行情的关注应该是市场两条核心主线。

川财证券认为,中报预披露期临近,顺周期板块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像煤炭、化工、钢铁均有较好的表现。短期对于涨幅过大新能源、白酒等板块预计空间有限,后市可以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资源类企业以及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上海研究部总监边风炜表示,股指在上次突破3600点之后横盘震荡了11个交易日,形态上偏强,赚钱效应变大,为后市打开空间,这次指数上有可能形成新的攻势。从热点来看,早前就传闻苹果公司正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其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进行谈判。有望在宁德时代或比亚迪的其中一家达成协议,重点会选择一家。由于体量较大,备受市场关注。之前特斯拉选择了宁德时代,而这次苹果由于股东层面的联系可能会倾向于选择比亚迪。后期市场的机会热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鸿蒙系科技,周期在中报前后可以反复表现。

记者 黄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