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ETF日报 | 美国CPI来袭,华尔街押注「油价冲上100美元」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10 18: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盘前期指涨跌不一,道指期货涨0.24%;沪深300指数涨0.67%,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涨超1%。

(原标题:ETF日报 | 美国CPI来袭,华尔街押注「油价冲上100美元」)

美股盘前期指涨跌不一,道指期货涨0.24%。

沪深300指数涨0.67%,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涨超1%。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9:45公布政策决定,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在之后20:30出炉。

华尔街部分金融机构正押注「油价冲上100美元」,以惩罚美联储漠视通胀压力。

6月10日市场回顾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宣布,由于存在无法弥合的分歧,他和共和党关于基建法案的谈判已经中止,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悉数收跌,道指跌0.44%,纳指跌0.09%,标普500指数跌0.18%,WSB热门概念多数下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互异。

港股主要指数高开低收,恒指跌0.01%,恒生科技指数跌0.04%,碳中和概念、航运股及医疗器械股逆势走强,中远海控涨超11%,太平洋航运涨超9%,福莱特玻璃涨超11%,龙源电力涨超10%。

美股盘前:期指涨跌不一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主连(2106)(YMmain.US)$涨0.24%,$标普500指数主连(2106)(ESmain.US)$涨0.1%,$纳斯达克100指数主连(2106)(NQmain.US)$跌0.22%。

logo

港股主要ETF产品表现

  • 恒指跌0.01%,南方两倍看空恒指涨0.28%

恒指高开低收,跌0.01%,$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涨0.28%,成交额达2.15亿港元,$南方一倍看空恒指(07300.HK)$涨0.18%,成交额达673万港元,$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跌0.19%,成交额达1.79亿港元。

logo

  • 恒生科技指数跌0.04%,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ETF涨0.24%

新经济股涨跌参半,恒生科技指数跌0.04%,$南方两倍做空恒生科技(07552.HK)$涨0.24%,成交额达3934万港元,$南方恒生科技(03033.HK)$跌0.19%,成交额达4724万港元。

logo

  • 沪深300指数涨0.67%,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涨超1%

A股市场科技板块表现突出,芯片、国产软件等轮番拉升,主要指数震荡走高,沪深300指数涨0.67%,$南方两倍做多沪深300(07233.HK)$涨超1%,成交额达1019万港元,$南方一倍做空沪深300(07333.HK)$跌0.45%,成交额达147万港元。

logo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涨幅前十的主要是做多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ETF。

logo

能源、贵金属等ETF表现

  • 金价连续第三日回调

市场关注今日将公布的美国CPI指数,金价连续第三日小幅走弱,现跌0.6%,$黄金ETF-SPDR(GLD.US)$昨日跌0.19%,盘前跌0.38%。

logo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9:45公布政策决定,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在之后20:30出炉,预计将进一步明确决策者对物价上涨和未来经济支持措施的看法。

今年春天,美国通膨一直在升温,预计5月份将达到历史水平。据道琼斯称,市场普遍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CPI同比增长3.5%,这是28年来最高的增速。

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核心CPI和整体CPI都将环比上涨0.5%。整体CPI预计将同比上涨4.7%,为2008年秋季能源价格飙升导致通胀数据飙升以来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部分金融机构正押注油价大幅上涨以惩罚美联储漠视通胀压力

$WTI原油主连(2107)(CLmain.US)$刷新两年半新高后,维持在高位震荡,$美国原油基金(USO.US)$昨日跌0.63%,盘前涨0.17%。

logo

Blue?Creek?Capital?Management?LLC首席投资官Adam?Webb表示,几乎所有的华尔街金融机构都在关注2022年12月交割,执行价格在100美元/桶的WTI原油看涨期权。

他直言,他所在的投资机构通过出售WTI原油期货看跌期权以收取权利金,用于购买上述WTI原油期货看涨期权。

目前通过期权策略疯狂押注WTI原油期货上涨突破100美元/桶的对冲基金正在迅速增加。

「越来越多对冲基金认为美联储漠视通胀压力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想通过押注油价大幅上涨以惩罚美联储。」一位华尔街大宗商品投资型对冲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对冲基金买涨行为也得到欧佩克(OPEC)的「力挺」。

其他ETF表现

  •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隔夜美股市场涨幅前十ETF主要是干散货运ETF及做多区块链行业的ETF。

log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