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蔚来第二工厂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投产

来源:OFweek 2021-06-10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来第二工厂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投产)


6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蓝皮书论坛上,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在此前宣布正式开工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Neo Park中,蔚来汽车的第二工厂已经开工,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投产。

事实上,对于第二工厂,蔚来早有规划。早在2020年4月29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政府签订协议,并将蔚来中国总部入驻合肥。彼时的蔚来就透露,“将适时启动第二生产基地的规划建设”。时至今年2月份,合肥市政府与蔚来签署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共同规划建设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李斌表示,新桥基地园区总面积11.3平方公里(16950亩),分为智能制造区、研发生活区和生态文化区。在选址上,由于蔚来整车物流平均里程为901公里,因此产业园的选址需具备交通便利性和产业集群效应,而安徽合肥在地理位置上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是通江达海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三大副中心之一。

“就行业集聚带来的零部件物流运输费用降低,一辆车就能省3000元。”李斌如此评价合肥选址的重要性。在投入与产能方面,新基地先期将投入500亿元,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h/年。建成后,预计将拥有超过10000名研发人员,超过4万名技术工人,总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

根据协议,蔚来将在新桥基地建立研发与制造、营销与管理团队。合肥方面则表示,计划在2025年依托蔚来和大众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之都,同时将利用蔚来中国进行股权投资所获的资本收益,支持蔚来及合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

“我认为对于一个企业乃至一个产业,最好的支持就是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集群,因为产业集群会带来人才聚集,带来产业链、供应链聚集,带来市场聚集。”据李斌透露,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中不仅包含蔚来汽车工厂,还将成为包含芯片、功率半导体、电机、电池、常规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用户服务等在内的全产业链聚集区。

(文章来源:OFwee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