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外媒:拜登签署行政令撤销对TikTok及微信禁令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6-09 2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取而代之的是,拜登将指示商务部长调查与外国「对手」有联系的应用程序,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对该国数据隐私及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原标题:外媒:拜登签署行政令撤销对TikTok及微信禁令)

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令,撤销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对中国社交软件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拜登当日签署行政令,撤销特朗普时期有关在美国境内禁止下载和使用TikTok和微信的命令。取而代之的是,拜登将指示商务部长调查与外国「对手」有联系的应用程序,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对该国数据隐私及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2020年8月初,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令,分别针对中国字节跳动公司的海外视频平台TikTok以及腾讯公司的社交通信软件微信设限。

但在禁令生效的最后的时间节点,特朗普对微信的「封杀令」被暂时叫停: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劳雷尔·比勒(Laurel Beeler)裁定,根据发布的第59号法庭文件,同意颁布临时禁止令(preliminary in junction),阻止美国政府「微信封杀令」正式实施。

美联社称,比勒法官的裁决是应一组微信用户的请求下达的。比勒法官认为,美政府的行动将影响用户的第一修正案权利,针对WeChat的禁令抹杀了他们的交流平台。该法官还认为,美政府有关微信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具体证据也「很不突出」。

在微信之后,美国法官又再次出手,在TikTok下载禁令生效前四个小时正式发出了临时禁令,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

2020年12月8日,特朗普对TikTok的禁令被又一名联邦法官阻止。

2021年2月10日,美国政府叫停对TikTok禁令的诉讼;2月11日,美国政府要求联邦上诉法院暂停针对微信海外版(WeChat)禁令的诉讼。

美国司法部在2月11日致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声明中说,自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以来,美国商务部正在重新审查针对WeChat禁令等前政府采取的措施。在审查结束后,才能确定WeChat等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以决定是否对其采取禁令。

声明还说,拜登政府「依然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发展以及保护用户隐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