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安证券:比亚迪(002594.SZ)5月销量同比增长45%,进入车型强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14: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比亚迪(002594.SZ)销量表现靓丽,DMi销量稳步...

(原标题:华安证券:比亚迪(002594.SZ)5月销量同比增长45%,进入车型强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比亚迪(002594.SZ)销量表现靓丽,DMi销量稳步爬坡。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52/1.95/2.27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安证券指出,公司5月销量46295辆,同比增长4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90%。华安证券认为,2021年比亚迪进入车型强周期,并积极推动绿色出行的战略。随着搭载比亚迪全新技术的车型相继上市,公司销量有望实现进一步突破。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

公司公布2021年5月份销量,5月公司销量46295辆,同比增长4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32800辆,同比增长190%,环比增长28%。

新能源市场景气高涨,DMi稳步爬坡。

根据乘联会数据,5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19.6万辆,同比增长174%。5月公司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18711辆,同比增长126%,受益于比亚迪汉的热销,以及plus系列的上市。插混车型销量为12970辆,同比增长458%,环比增长45%,受益于DMi车型销量的持续爬坡。分车型来看,比亚迪汉持续热销,单月销量8214辆,持续热销。DMi超级混动平台车型订单旺盛,当前仍处于销量爬坡阶段,其中秦plusDMi环比增长54%。

全面突破,新车周期已至。

2021年比亚迪进入车型强周期,并积极推动绿色出行的战略。DM-i超级混动平台实现与燃油车的平价销售,通过在节能、性能等方面全面的优势,将成为替代燃油车的利器,当前秦plus DM、宋plus DM、唐plusDM相继上市,随着产能持续爬坡,销量有望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公司推出e平台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征,基于e3.0平台的全新车型有望从下半年开始陆续上市,从而进一步加强公司在纯电动领域的竞争力。公司进入产品与技术的集中兑现期,随着搭载比亚迪全新技术的车型相继上市,公司销量有望实现进一步突破。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行业政策落地和实施具有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