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一签赚11万!东鹏饮料连续10涨停 这家人身家直逼400亿!白酒股也反击?

来源:e公司 作者:毛军 2021-06-09 12: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一签赚11万!东鹏饮料连续10涨停 这家人身家直逼400亿!白酒股也反击?)

今日早盘,A股小幅振荡上扬,主要股指全线飘红。

盘面上,煤炭、钢铁、石油、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地摊经济、日用化工、旅游、证券等板块小幅调整。北上资金净流入约45亿元。

东鹏饮料成今年主板第一“肉签”

新股东鹏饮料今日开盘再度封涨停,收获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个涨停板,总市值突破600亿元,中一签可赚超11万元,成为今年以来打新收益最高的主板新股。

今年以来,科创板新股一直是新股盈利排行榜主角,按照首日收盘价计算,共有3只科创板新股单签盈利超过10万元,其中极米科技以19.8万元居于第一;第二则是中望软件,中一签可赚12.9万元;皓元医药一签也可赚12.8万元。此外,惠泰医疗、海优新材单签盈利也达9.1万元、7.4万元。

在此之前,主板新股中打新最赚钱的是味知香,其发行价为28.53元/股,上市后连收10个一字涨停板。按一字涨停板打开日的收盘价计算,单签盈利达7.81万元。在一字涨停板打开后,味知香又连收3个涨停板,最高价一度达到139.80元/股,据此计算,单签盈利可达11.13万元。

东鹏饮料的暴涨,受益最大的是林氏家族,根据招股书显示,“林家人”手中持有了超过东鹏六成的股份,林木勤(董事长)与林木港(执行总裁)为兄弟关系,林戴钦(董事、大区销售总监)与林木勤为叔侄关系,仅林木勤、林木港、林戴钦三人就分别持有发行后公司股份1.99亿股(占比49.74%)、2089万股(占比5.22%)、2089万股(占比5.22%)。按今日涨停价157.1元计算,林氏家族合计持股市值高达约379亿元。

东鹏饮料刚上市就受到机构的高度关注度。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中金公司在内的10多家券商已发布研报对其进行首次覆盖。在东鹏饮料上市首日,太平洋证券就发布研报,给予其172元的目标价。昨日,中信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给出的目标价也高达170元。中信证券认为,能量饮料行业快速增长,后起之秀空间巨大。东鹏饮料产品力和营销能力领先,未来有望通过精耕广东、全国化布局实现快速增长,比肩红牛。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的高确定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白酒股绝地反击

经过昨日大跌后,白酒股今日绝地反击,白酒指数开盘一度跌近5%,随后快速反弹,盘中一度飘红。皇台酒业昨日巨震后,今日再次大幅波动,早盘一度大跌逾6%,而盘中股价一度大涨逾9%,振幅高达16%,再次成为白酒股中振幅最大的个股;舍得酒业跌停开盘后也大幅反弹,盘中一度涨势逾3%。

虽然昨日,白酒股大跌,但从资金流向来看,市场主力并没有完全抛弃白酒股。北上资金趁下跌大幅净买入洋河股份2.5亿元,贵州茅台也获得7373万元的净买入。皇台酒业龙虎榜也出现机构买入的迹象。

机构对白酒股的态度虽出现一定的分歧,但大部分机构还是坚定的看好白酒股后市。华福证券保守的认为,次高端白酒、二三线“小酒”去年以来经营改善,业绩增幅再一次获得市场期待。但考虑相关个股估值不低,且长期经营能力尚待检验,投资者应注意把控风险。

而天风证券则持续看好次高端白酒板块,认为中产阶级持续扩容、高端价格带上涨为次高端打开价格空间、酱酒热影响有限,三方面影响因素决定次高端板块扩容将延续,并利好积极进行全国化拓展的次高端酒企和区域名酒企。泛全国化酒企业绩弹性强,存在行业性机会。

广发证券也表示,每一轮白酒牛市的第三年,次高端白酒企业的业绩往往会加速增长。例如,2009年—2012年、2015年—2018年两轮白酒牛市中,2011年,次高端酒企业绩较2010年明显加速;2017年,多数次高端酒企业绩加速增长。这背后主要是高端白酒提价后留出较大市场空间。2021年是新一轮白酒牛市的第三年,次高端白酒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文章来源:e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