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东航物流上市之日 东航A股改名“中国东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航物流上市之日 东航A股改名“中国东航”)




6月9日上午,东航集团孙公司东航物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该公司脱胎于东航的货运业务,相当于东航集团旗下客货均有了上市平台。为了更好的区分辨识,客运板块的上市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股证券简称9日正式由“东方航空”变更为“中国东航”,公司全称和A股证券代码“600115”保持不变。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2月4日、5日及11月5日,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是中国民航第一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东航方面解释,基于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同时为提升A股证券简称辨识度、便于投资者理解记忆,与境外上市证券简称保持一致,更加全面、准确体现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定位和发展规划,该公司研究决定,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同意,“中国东航”的证券简称正式启用。此外,中国东航H股证券简称(“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和美股ADR证券简称“CEA”)保持不变。

东航方面还表示,本次A股证券简称变更不涉及公司主营业务调整,不会对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产生重大直接影响。作为中国国有控股的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中国东航始终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航空综合服务集成商。

另外,东航物流的控股股东是东航产投,持有东航物流 45%的股份。东航产投成立于 2016 年 11 月 22 日,注册资本为 40亿元,东航集团持有东航产投 100%的股权。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东航产投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 190亿2073万元,净资产为 83亿1373万元,2020 年净利润为 19亿6911万元。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