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长城证券:天铁股份(300587.SZ)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定增扩产,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14: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天铁股份(300587.SZ)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定增扩...

(原标题:长城证券:天铁股份(300587.SZ)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定增扩产,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天铁股份(300587.SZ)轨交减振降噪领域龙头定增扩产。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1亿元、4.78亿元、7.20亿元,EPS分别为0.91元、1.40元、2.11元,对应PE为17倍、11倍、7倍。给予“买入”评级。

长城证券指出,2021年6月8日,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8.1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年产40万平方米橡胶减振垫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45万根钢轨波导吸振器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长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我国轨道交通减振产品市场空间大,橡胶减振垫募投项目将助公司突破产能瓶颈,促进公司更快发展:隔离式橡胶减振垫是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产品之一,本次项目投资总额为56,822.95万元,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投入49,800.00万元,拟建设周期为3年,投产期为10年,预计第5年完全达产。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1,905.18万元,年均净利润8,206.90万元。近年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我国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鼓励城市轨道交通减振降噪技术的应用。目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逐渐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推广到三、四线城市,线路规模和投资额稳步增长,此外,随着城市群、都市圈、同城化建设的大力推进,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打开了空间。城市轨道交通会穿越主要的商业区及居民区,对减振降噪要求较高,受城镇化影响,轨道交通减振里程占全线长度的比例将越来越高。而近年来,公司隔离式橡胶减振垫销量迅速增长,目前该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缓解公司产能紧张的现状,提升供货效率,支持公司未来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并且公司丰富的项目经验、良好的口碑和优质的客户资源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项目提升钢轨波导吸振器的产能,完善公司产品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钢轨波导吸振器为公司现有轨道结构减振产品之一,属于钢轨类减振产品,主要由减振契块、弹性夹、橡胶垫条及粘结材料组成,安装于钢轨两侧,可直接降低列车通过时的轮轨噪声,又不损害钢轨和其它部件的正常功能。本次项目拟投资总额为8,736.35万元,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投入7,200.00万元,拟建设周期为3年,投产期为10年,预计第5年完全达产。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8,170.81万元,年均净利润1,114.50万元。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设计时会根据建设地点的具体环境、减振标准要求,考虑不同产品的减振效果及成本情况,来确定使用减振产品的种类和数量,部分线路亦会综合采取多种减振降噪技术、使用不同类型的减振产品,以达到减振要求。此次募投项目的建设将增强公司钢轨类产品的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也为获取该类产品订单提供产能支撑,有利于丰富公司在轨道结构减振领域的产品类型,完善产品体系,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为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制性建筑抗震要求政策将直接推动大量市场需求释放,公司扩展建筑减隔震领域,未来有望直接受益于市场需求扩容:强制性要求政策的覆盖范围占全国县级行政区划单位总数的56%。假设覆盖人口数达到全国总人口的50%。云南省全部国土面积都处于6度及以上的地震烈度设防区,其中7度和8度设防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8.6%,假设云南省强制政策覆盖的人口数达到全省的80%。根据2020年人口普查数据,全国总人口的50%为云南强制政策覆盖的人口数的18.7倍。以此估算《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草案)》实施后减隔震市场规模为云南目前市场规模的18.7倍,以震安科技2020年云南省省内收入3.8亿元作为参考,根据其招股书披露的数据,假设公司云南省省内市占率50%,则2020年云南省减隔震市场规模7.6亿元,全国潜在市场规模为云南省的18.7倍,即142亿元。展现市场空间的扩张潜力巨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业务、新市场拓展风险,行业环境变化风险,《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实施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