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平治信息(300571.SZ):目前正在尝试短视频和移动阅读业务结合的新模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8 18: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治信息在6月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收购深圳兆能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不形成商誉。

(原标题:调研记录|平治信息(300571.SZ):目前正在尝试短视频和移动阅读业务结合的新模式)

智通财经APP讯,平治信息(300571.SZ)在6月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收购深圳兆能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不形成商誉。在移动阅读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参与三大运营商RCS内测;并计划搭建网文+短剧+有声的内容分销平台,目前已在尝试短视频和业务结合的新模式,公司拍摄的短剧将在快手平台投放,以短视频复现作品精彩桥段实现引流。2021年兆能陆续在中标的加起来订单金额有20多亿了,在通信运营商里的份额也是不断提高,公司在不断获取订单。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各个指标都挺好的,经营性现金流的情况不太乐观的原因.

答:公司经营活动现金为负数的主要原因是受深圳兆能快速发展的影响,与深圳兆能的业务规模相匹配。随着公司智慧家庭业务的快速发展,智慧家庭业务的营业收入比重不断攀升,公司应收账款增加是业务快速扩张的必然结果。但是深圳兆能的主要客户为运营商,账期一般需要6个月左右,账期较长,导致了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不太好看,但是运营商实力雄厚,经营状况较好,商业信誉较高,应收账款总体质量良好,实际发生坏账的可能性较低。

问:深圳兆能的收购没有产生商誉的原因

答:平治信息收购深圳兆能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不形成商誉。

问:公司业务从移动阅读到智慧家庭,转型较大,公司是怎么考虑的.

答:公司的移动阅读业务和智慧家庭业务的客户都是运营商,围绕运营商的终端和内容应用两个环节展开,构建智慧家庭生态产业链。公司的移动阅读业务一开始也是从运营商起家,一直都在运营商的体系内,对公司来说,两个业务的客户一致,且由运营商的市场部提出具体的需求,公司也不需要重新打入市场,而且公司本来就建设了遍布全国的运营商售后服务体系,随着运营商智慧家庭建设和5G新基建的推进,公司增加智慧家庭和5G通信这个业务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问:移动阅读业务未来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一直都看好移动阅读业务未来的发展,公司也在顺应时代潮流,在移动阅读方面进行持续布局和创新,除了在内容和渠道方面的持续投入之外,公司也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一是提前布局5G短消息,公司目前已经参与三大运营商RCS内测,二是扩大加快作品IP全版权运作,计划搭建网文+短剧+有声的内容分销平台,公司目前已在尝试短视频和公司业务结合的新模式,公司拍摄的短剧将在快手平台投放,以短视频复现作品精彩桥段实现引流。

问:深圳兆能的毛利不高,公司为什么还是选择做这块业务.

答:深圳兆能的产品毛利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几,新产品的毛利会更高一些,毛利水平跟同行业企业差不多,这是由业务模式决定的。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的企业追求用户体验,投入的成本高,毛利也高,但是有库存和产品销售的风险。兆能的客户是国内主要通信运营商,业务模式是参与运营商的集中招标,中标后跟各个省市签订具体的合同,合同签订之后再组织生产,这种业务模式有几种好处:1、以销定产,导致兆能库存较少,生产的产品直接交付给运营商,目前库存主要是一些常用原材料的储备。2、业务稳定。公司业务是跟着运营商的整个5G网络的建设和升级来做的,市场容量大,公司的综合实力也在逐步增强,在运营商的份额也在逐渐提高,这种业务模式下,公司的业务比较稳定,风险比较小。3、规模容易做大。从兆能的订单来看,2019年2月末,累计中标金额25亿左右,2020年底,累计中标金额已经达到48亿,2021年新中标的金额也20多亿了,业务规模的绝对值在快速增长。总之,兆能的毛利虽然没有零售企业那么高,但是这种业务模式下,业务稳定,业务规模增长快,库存少,总体风险也不大,跟着5G新基建的浪潮,从运营商对未来的规划中可以看到整个市场容量在扩大,对公司来说也是确定性的机会,公司还是非常看好智慧家庭和通信业务的未来发展前景的。

问:公司智慧家庭业务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如何保证公司能够持续获取订单.

答:公司智慧家庭业务为ToB类销售,客户主要为国内通信运营商,运营商对行业内提供通信设备的企业资质遴选较为严格,涉及供应商的管理体系、研发实力、技术水平、生产能力、品质控制能力、过往销售记录、长期供货信用记录等多个方面,深圳凭借优质的产品、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多年来的产品开发和运营经验、技术水平等多方面的优势,综合实力深受通信运营商的认可,为通信运营商的入围企业和主要供应商之一,与通信运营商建立了深入的互惠互利合作模式。从行业发展的角度看,智慧家庭市场和5G通信市场规模庞大,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运营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建设,需要大量供应商的支持,从产品的更新迭代、产品营销售后等角度看,运营商希望和供应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因此公司和运营商的合作比较稳定。从公司实际获取的订单来看,截至2020年底,深圳兆能的中标金额48亿左右,未执行订单25亿左右,从今年的订单来看,深圳兆能也是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今年2月份中国移动开了标,GPON-双频WiFi5智能家庭网关,采购包不含税总价是44.10亿元,深圳兆能中选了17.39%的份额。公司也在陆续和各个省市签署具体的合同,具体合同也在陆续公告披露中。这几天电信公示的标,中国电信2021年天翼网关4.0集中采购项目,深圳兆能也是5个标包都中了,包括天翼网关4.0(10G-PON)-双频WiFi6、天翼网关4.0(1G-PON)-双频WiFi6、天翼网关4.0(1G-PON)-双频WiFi4&5等标包,加起来中标金额也有6亿差不多。2021年兆能陆续在中标的加起来订单金额也有20多亿了,在通信运营商里的份额也是不断提高,公司在不断获取订单。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