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西南证券:易华录(300212.SZ)数据湖业务带动公司业绩良性增长,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8 10: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易华录(300212.SZ)数据湖业务带动公司业绩良性增...

(原标题:西南证券:易华录(300212.SZ)数据湖业务带动公司业绩良性增长,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易华录(300212.SZ)数据湖业务带动公司业绩良性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亿、8.8亿和11.6亿元,增速分别为-9.55%、41.2%和32.6%,对应的PE分别为27X、19X和14X,低于可比公司2021年平均35X的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35X的PE,对应目标价33.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指出,公司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于2016年转型做大数据服务,以蓝光存储为特色,发展光电一体化的大数据基础设施业务,为业绩增长引入源头活水。截止2020年底,共计23个示范湖建成并投入运营,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收入从2017年的9247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16.6亿,收入占比从3.1%提升至59.3%,2020年贡献了82.9%的毛利。

西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推荐逻辑:1.公司积极转型,凭借央企资源优势及大股东技术优势,打造“数据湖+”战略,数据湖建设及运营持续驱动公司业绩良性增长;2.政策扶持+需求驱动,数据湖空间广阔,公司光电磁混合存储产品存储1PB数据50年的TCO成本仅为磁盘阵列的45%,方案经济环保,极具优势,截止2020年底,公司已建数据湖33个,形成了3042PB数据存储能力,多个湖已经实现超预期提前盈利,未来数据运营价值潜力巨大;3.与华为、移动等多家优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企业合作渠道联合推动数据湖生态合作共建和蓝光存储技术应用落地,2B端业务有望发力。

数据湖业务带动公司业绩良性增长:公司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于2016年转型做大数据服务,以蓝光存储为特色,发展光电一体化的大数据基础设施业务,为业绩增长引入源头活水。截止2020年底,共计23个示范湖建成并投入运营,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收入从2017年的9247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16.6亿,收入占比从3.1%提升至59.3%,2020年贡献了82.9%的毛利。考虑到我国巨大的公共数据体量,公司2G端业务仍有很大增长潜力,且数据运营价值仍有待挖掘,数据分析与交易的红海市场尚待开发,公司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方,具有先发优势。

与华为、三大运营商及多家云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扩宽业务渠道:公司与华为在蓝光储存与鲲鹏数据湖建设等两大项目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依托华为在热存储、数字经济及云服务领域的技术、品牌和市场优势,升级蓝光存储产品的同时,扩大蓝光存储业务范围;为运营商提供数据存储底座,扩宽蓝光存储应用范围;同时公司已与多家云服务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2B端业务有望加速放量。

风险提示:数据湖业务拓展或低于预期;公司收入确认及回款或低于预期;公司数据运营业务推进或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