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丨基本面支撑煤价高位运行 煤炭板块持续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8 09: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8日,受市场预计煤价将保持稳中偏强趋势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开盘拉升走高,截...

(原标题:板块异动丨基本面支撑煤价高位运行 煤炭板块持续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8日,受市场预计煤价将保持稳中偏强趋势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开盘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山煤国际(600546.SH)、远兴能源(000683.SZ)涨超6%;安源煤业(600397.SH)、山西焦化(600740.SH)、华阳股份(600348.SH)、陕西黑猫(601015.SH)、平煤股份(601666.SH)等股纷纷拉升上涨。

开源证券研报指:政策方面,中煤协发布《煤炭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目标到“十四五”末,国内煤炭产量控制在41亿吨左右,全国煤炭消费量控制在42亿吨左右,年均消费增长1%左右,全国煤矿数量控制在4000处以内,大型煤矿产量占85%以上,将推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总体来看,动力煤、炼焦煤持续高景气,基本面支撑煤价高位运行,煤企业绩改善趋势确立,持续看好煤炭股行情。

另外,国盛证券指出,迎峰度夏临近,煤价上涨仍有支撑。当前对动力煤市场影响最大的是供给端,而供应端最大的不确定性即在于政策。就当前市场来看,随着用煤旺季临近,中下游港口及终端库存水平持续未得到有效补充,且补库窗口期即将到来,虽然目前市场面临政策层面压力,但考虑到后期终端需求的逐渐释放,预计煤价将保持稳中偏强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兴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