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鹏辉能源(300438.SZ):今年扩产5GWh方形铝壳电池,1GWh圆柱电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7 17:0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辉能源在6月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今年新研发出了TWS耳机软包扣式电池。

(原标题:调研记录|鹏辉能源(300438.SZ):今年扩产5GWh方形铝壳电池,1GWh圆柱电池)

智通财经APP讯,鹏辉能源(300438.SZ)在6月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今年新研发出了TWS耳机软包扣式电池。公司的方形铝壳电池产能,今年规划了5GWh,河南和常州基地各扩产2GWh、珠海基地扩产1GWh,其中常州已有1GWh产能产线进入量产阶段,另4GWh产能产线预计会在下半年投产;公司圆柱电池产能,计划在河南新扩1GWh的大圆柱产能,预计下半年投产;公司软包电池产能,在珠海有后续的扩产计划。公司现阶段有一条产线在满产专供TTI,计划另开一条产线以满足TTI以及其他优质客户后续订单。公司没有出现因原材料短缺而停产的情况。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今年TWS耳机电池产品情况和销售情况如何?主要客户有哪些?

答:目前公司TWS耳机钢壳扣式电池和软包方形电池出货量比较平稳,客户结构变化不大,主要是JBL、小米、万魔声学等。公司今年新研发出了TWS耳机软包扣式电池,新设了软包扣式电池生产线,有关新的大客户在持续拓展中。

问:公司产能扩建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方形铝壳电池产能,今年规划了5GWh,河南和常州基地各扩产2GWh、珠海基地扩产1GWh,其中常州已有1GWh产能产线进入量产阶段,另4GWh产能产线预计会在下半年投产;公司圆柱电池产能,计划在河南新扩1GWh的大圆柱产能,预计下半年投产;公司软包电池产能,在珠海有后续的扩产计划。

问: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和储能电池的产能是怎么安排的?

答:公司的方形电池产能既可以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又可以生产储能电池,计划是大约一半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一半用于生产储能电池,常州和珠海基地的产能主要用于生产储能电池,河南基地主要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问:公司今年的家储和大型风光储业务进展情况如何?

答:今年海外家储和大储方面接了大批量订单,家庭储能的客户有weco,古瑞瓦特等等,大型集装箱储能的客户有南方电网、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等。

问:大圆柱电池的特点,成本特性,盈利能力如何?

答:公司的大圆柱40135型号电池采用无极耳结构、磷酸铁锂低温超导和全周期动态均衡技术,具备超强动力、超长续航、宽温程使用等的特点;大圆柱电池的生产成本可以比市场上其他种类二轮车电池做得更低,更有竞争力,至于毛利情况,则需要考虑和客户商务谈判后的订单价格情况。

问:公司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今年会有变化吗?

答:公司会根据车企的需求进行电池设计,针对续航里程要求不高的车型公司采用磷酸铁锂的技术路线,针对续航里程较高的车型公司会采用三元的技术路线。

问:公司和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情况怎么样?配套新款车型的进展如何?排产情况如何?

答:合作顺利进行,公司为上通五配套的宏光MINI马卡龙款在5月份已经上公告目录了,预计后续新车型也将陆续上公告目录。排产计划是按照上通五下的订单去做的。

问: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和广汽的合作进展如何?

答:商务合作在有序推进中,若有什么大的进展会及时披露。

问:公司原材料涨价对公司的影响?会出现缺原材料而停产的情况吗?

答:原材料涨价的压力公司已经在积极应对、采取一系列手段化解。公司和各大供应商有多年深厚的合作基础,没有出现因原材料短缺而停产的情况。

问:公司为TTI配套的电动工具电池产品出货情况如何?

答:公司现阶段有一条产线在满产专供TTI,计划另开一条产线以满足TTI以及其他优质客户后续订单。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辉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