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元证券:美亚柏科(300188.SZ)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目标价24.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7 16:0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元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美亚柏科(300188.SZ)是电子数据取证专家,新战略...

(原标题:国元证券:美亚柏科(300188.SZ)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目标价24.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元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美亚柏科(300188.SZ)是电子数据取证专家,新战略开启新征程。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30.39、37.71、46.0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88、6.16、7.68亿元,EPS为0.60、0.76、0.95元/股,对应PE为28.08、22.24、17.83倍。下调公司2021年的目标PE至40倍,对应的目标价为24.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元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与公安大数据领先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公司2020年市占率约45.11%,已形成“2+2”四大产品体系,在“8848”战略指引下,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国元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报告要点:

央企优势+民企活力,研发驱动价值创造

公司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和公安大数据领先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2016-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达24.35%,扣非归母净利润CAGR达19.56%,毛利率始终维持在55%以上。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3.86亿元,同比增长15.41%;扣非归母净利润达3.41亿元,同比增长27.72%。公司高度重视核心技术创新及自主可控产品研发,2020年,研发投入达4.16亿元,同比增长16.2%,占营收的比例达17.44%。

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以数据安全为核心打造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体系。根据智研咨询的数据,中国电子数据取证市场前景良好,2017-2023年市场规模CAGR有望达到15.05%,并于2023年达35.62亿元,根据预测数据,公司2020年市占率约45.11%。目前,公司由事后“电子数据调查取证”向事中“审计”及事前“防护”推进,打造云、网、端、边的360度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体系。公司以“零信任体系”理念为核心,为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使用者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可信合规的纵深防御体系。

从公安大数据延伸到城市大数据,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依托公安大数据中台的成功经验,公司打造出行业级产品“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并提供大数据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以大数据治理等核心技术为基础,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依托城市公共安全平台、公安大数据、应急大数据等项目经验和技术,设计“1+5+N”顶规方案,抢抓发展机遇期,打造服务新型智慧城市的生态体系。根据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的数据,2017-2022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市场规模CAGR有望达到23.42%,并于2022年达10,166.6亿元,为公司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的PETTM为52.1倍,过去三年,公司PE主要运行在35-75倍之间,近期科技股估值调整较为明显,下调公司2021年的目标PE至40倍,对应的目标价为24.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公安大数据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电子取证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