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弘卓资本六周年聚焦新经济投资 半导体投资基金成立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发布易 作者:弘卓资本 2021-06-04 15:1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3日,弘卓资本举行公司成立六周年分享会,弘卓半导体投资基金也于同日宣告成立。弘卓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何燕青在会上分享了公司的投资逻辑,并表示弘卓将继续通过资本和知本的双重力量,帮助被投企业成长,实现投资人价值最大化,从而促进社会资源最优化配置,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原标题:弘卓资本六周年聚焦新经济投资 半导体投资基金成立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6月3日,弘卓资本举行公司成立六周年分享会,弘卓半导体投资基金也于同日宣告成立。弘卓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何燕青在会上分享了公司的投资逻辑,并表示弘卓将继续通过资本和知本的双重力量,帮助被投企业成长,实现投资人价值最大化,从而促进社会资源最优化配置,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作为新经济股权投资的杰出代表,弘卓资本于2015年在北京成立,目前管理着12支人民币基金和8支美元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投资范围涵盖消费娱乐、生活服务、数据科技、新能源汽车、健康医疗、半导体芯片等新兴产业。

自2015年成立来,弘卓资本始终关注新经济领域中的最强音,累计投资项目达37项,包括已上市项目12家,已退出项目7家。这其中,不乏蔚来汽车、拼多多、快手、名创优品、京东物流、孚能科技等知名企业。2020年以来,弘卓陆续投资了明略科技、高顿教育、小胖熊、云学堂、小鱼易连、兴盛优选等多个优质项目,均有望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得益于公司前瞻的眼光以及对产业机遇的准确把握,公司被投中网等媒体机构评为2020年中国最佳外资PE投资机构50强、2020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30强、中国最佳互联网&模式类领域投资机构30强等。

据悉,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筹备,通过高度专业的投资团队、贴近产业的区域布局,弘卓资本组建了一支平均15年以上半导体产业背景的投资团队,并将基金运营团队设立在半导体产业链最为完备的上海。

此次宣布设立的弘卓半导体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将积极抓住硬科技投资的重大机遇,聚焦半导体产业投资赛道,是弘卓资本在硬科技投资领域的重要开拓与战略布局。

在分享会交流环节,弘卓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何燕青表示,弘卓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一流股权投资公司。“我们始终遵循自上而下筛选最优标的的投资逻辑,在宏观层面,公司顺势而为,逆势而动,偏好新消费、新服务、硬科技等行业,同时严选具备高增长、高壁垒、大赛道等特质的优秀企业,拥有内方外圆的团队领袖也是公司重点考量的要素之一。”

此外,何燕青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弘卓资本进行项目筛选和创始人评价的诀窍,并分享了弘卓关于国家与个人、运气与能力、做正确的事与正确地做事等话题的心得体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孚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