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途牛一季报净营收下降55.5% 净亏损同比减少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蔡淑敏 2021-06-03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途牛一季报净营收下降55.5% 净亏损同比减少)

6月3日,途牛旅游网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途牛2021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7740万元(人民币,下同),比2020年同期下降55.5%;毛利润为2870万元,同比下降69%;净亏损4160万元,相比2020年同期的净亏损2.05亿元有明显的收窄。

途牛方面在财报中称,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的暴发和传播带来的负面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途牛打包旅游收入为4540万元,比2020年同期同比下降62.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病毒的暴发和传播影响,前往国际目的地的旅行减少。2021年第一季度的其他收入为3200万元,比2020年同期同比下降4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金融服务收入减少。

途牛旅游网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在今日发布的消息中称,自2020年下半年跨省游开放以来,途牛业务稳步恢复,季度同比收入恢复比例持续增加。2020年四季度收入下降幅度由三季度的85.5%收窄至73.7%,2021年一季度进一步收窄至55.5%。二季度指引净收入同比增长超300%,实现疫情之后的首次转正。

具体业务方面,报告期内,途牛3月签约GMV较2月增长超180%,定制游签约交易额环比增长超800%,创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疫情之下,旅游行业是受到打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但仍有企业在国内旅游市场需求释放下,快速实现业务复苏和盈利。依靠腾讯流量、发展下沉市场的同程艺龙此前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经调整净利润3亿元,是疫情以来连续5个季度实现盈利;携程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接近18亿元,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盈利。

而途牛一直难以解决亏损的问题。自2014年在美国上市以来,除了在2018年实现全年盈利,途牛大多数时候处于亏损的状态,数据统计,2014年至2020年,七年间途牛累计亏损超过70亿元。

此外,途牛账上的资金也在不断减少。途牛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13亿元;而去年同期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途牛拥有21亿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

截至6月2日收盘,途牛股价下跌7.41%,报2.50美元/股,市值3.09亿美元,不到人民币20亿元。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