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荔枝Q1收入近5亿元 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达5970万

来源:TechWeb 2021-06-02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荔枝Q1收入近5亿元 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达5970万)

6月2日消息,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荔枝公布了截止3月31日的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荔枝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18%,超出市场预期。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继续致力于构建我们独特且良性的音频生态系统,尤其通过海外市场的拓展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全球化战略。同时,我们也通过不断提升我们在AI和音频传输及音频处理上的核心技术能力,持续为业务发展赋能。”

国内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3月底,荔枝累计音频内容数达2.73亿,第一季度月均总互动次数达33亿次,年轻化且高活跃的UGC音频社区继续保持稳健成长。

财报显示,荔枝2021年第一季度移动端月活达到5970万,月均付费用户数达47.5万人,环比增长12%。这也带动公司实现季度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34%,继上季度之后再次超过分析师预期。

荔枝管理层表示,荔枝App还有很大的商业化空间,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录播端和音频娱乐端的融合,提升音频娱乐端的用户渗透率,促进付费用户的转化,实现更高收入增长。

海外业务方面,荔枝旗下全球化音频社交平台TIYA3月份MAU超200万,相比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增长90%。

荔枝管理层在财报后电话会上提到,TIYA产品本身具有极强的社交属性,也给其带来了更强的网络效应,今年一季度有更多与游戏、动漫等话题相关的KOL加入TIYA,通过群语音的方式与用户进行实时互动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原有用户的活跃,也吸引了更多新用户加入,使用户关系链数量实现有效提升。截至今年3月底,TIYA平台上的用户好友关系链数量较去年12月的数据提升了2.3倍。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荔枝管理层认为当前的重心会更多围绕用户规模和用户关系的沉淀,把握市场机会实现更高增长。未来也会根据不同的业务阶段在商业化方面逐步做一些尝试,推动整体业务的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TechWeb)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