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捷顺科技(002609.SZ):今年新开10家直属销售机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3 16: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捷顺科技在5月3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捷停车依托已形成的规模化的车场数、线上用户数,以及基于构建不同业态的场景,在错峰停车上捷停车已经在深圳、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进行了试点应用,实现了车位资源在不同业务之间的共享及互补。

(原标题:调研记录|捷顺科技(002609.SZ):今年新开10家直属销售机构)

智通财经APP讯,捷顺科技(002609.SZ)在5月30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捷停车依托已形成的规模化的车场数、线上用户数,以及基于构建不同业态的场景,在错峰停车上捷停车已经在深圳、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进行了试点应用,实现了车位资源在不同业务之间的共享及互补。预计2021年公司城市停车业务在政策东风加持下,有望继续呈现较快的增长。2021年,公司加大了新开前端销售组织的力度,在合肥、海口、常州、洛阳、湛江、漳州等多个城市新开了包括分公司、合资公司在内的10家直属销售机构。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意见》提出鼓励停车资源共享,如何评价对捷停车业务的发展?

答:因为车位资源本身具有的错时闲置特性,所以我们认为共享停车作为解决停车难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捷停车依托已形成的规模化的车场数、线上用户数,以及基于构建不同业态的场景,在错峰停车上捷停车已经在深圳、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进行了试点应用,实现了车位资源在不同业务之间的共享及互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肯定。我们认为利用智能化的手段,帮助物业管理方将闲置的资源盘活实现创收,帮助有停车需求车主提供停车服务。基于对各主体之间存在合理的供需诉求了解和分析,目前捷停车通过项目实践在错峰停车方面已经具备一定运营的基础和一套成熟的运营经验。

问:公司在TOG业务核心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公司是一家以智慧停车为主业的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进过多年的发展在停车领域建立起多方位的优势。对于TOG的城市停车来讲,我们认为有两个重要优势,第一,公司BCG业务的高度协同优势。公司是行业内为数不多实现了BCG业务全覆盖领先企业,且BCG业务具有高度的协同性。特别是在城市停车业务方面,公司庞大的B端市场存量和C端用户规模,是公司获得G端业务的重要优势,意味着与捷顺合作可以快速实现B端车场资源与城市平台的对接,扩大城市平台的覆盖范围。第二,公司在城市停车项目上投资运营的合作模式和运营能力优势,目前城市停车的同行中采取公司这样合作运营方式的还不多,公司通过扬州、惠州、常德、九寨沟等合作运营项目,积累合作运营项目开展的经验和运营能力,为后续此类项目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问:《意见》的出台,各地政府财政预算是否会加速?城市停车项目合作模式有哪些?

答:《意见》明确指出有条件的城市片区可通过项目打包、统一招标、规范补贴等方式鼓励进行规模化开发。城市停车作为各地政府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兼具民生效益和经济效益,加上本次政策的要求和支持,我们预计各地政府对城市停车的力度和投入度将大幅提升。目前,城市停车项目操作主要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政府通过招投标方式直接出资;第二种,政府下属城投、交投等市场化国资平台公司代表政府负责投建运营方式间接出资;第三种,政府与市场化企业联合投资,政府提供资源、授权特许经营权,前期企业负责投入设备、平台、实施交付,后期双方以联合运营方式通过停车费收取或开展智慧停车运营业务获得投资收益。我们认为停车运营需要具备专业性、持续性、深入性,政府是具备政策资源优势,但缺乏产品、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能力,更多是会依赖市场化的运营企业进行联合投建运营,所以我们认为第三种模式将是为未来城市停车业务的重要模式。

问:《意见》提出要求各地城市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评价,督促指导本行政区域内各城市推动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公司在业务推进节奏是怎么安排的?

答:《意见》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全国大中小城市基本建成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系统。一般来说,城市停车项目从立项、规划、建设以及实施交付,期间有一到两年的时间跨度,随着本次政策的发布,我们认为各地城市在城市停车项目的投入、重视度将有一个加速释放的过程。公司通过已经建立在城市级停车场市场优势(累计实施40多个城市级停车项目)和行业内BCG差异化竞争优势持续助力项目的落地。

问:《意见》的发布,2021年公司TOG业务有望加速?

答:《意见》再次明确了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作为新基建重要内容,公司看好城市停车业务的发展,并以智城科技为主体独立运作,基于公司BCG业务协同,主要通过存量改造、深挖城市项目、与资源方合作等方式获得城市停项目,预计2021年公司城市停车业务在政策东风加持下,有望继续呈现较快的增长。

问:在业务拓展上,今年公司采取哪些销售措施?

答:自今年起,公司以实现新业务规模化为发展重心。2021年,公司加大了新开前端销售组织的力度,在合肥、海口、常州、洛阳、湛江、漳州等多个城市新开了包括分公司、合资公司在内的10家直属销售机构。同时,在人力资源方面采取“控后端,扩前端”的总体思路,持续增加前端销售人员的组织规模,扩大销售力量。

问:基于行业发展,公司未来产品形态如何变化?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一些小资产规模B端客户因购买承受力有限,是否会对未来市场的竞争格局有所影响?

答:基于对行业发展的预判,公司产品将由车场级管控向车位级管控发展,与车场级管控不同,车位级管控更精细化,且涉及业务信息流、资金流在不同主体流转和分配,因此公司产品形态表现上更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我们认为车位级管控将是接下来行业一个发展趋势。随着公司经营模式的变化,运营端开始实现规模化后,我们未来可能对前端智能硬件价格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同时,我们认为前端智能硬件价格不是未来市场竞争的主要因素,而更多在于云化服务上,通过云化服务能为客户赋能创造更多增值收益,客户对于硬件价格敏感度也在降低,其更看重增值运营服务的价值。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