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大族激光 再获宁德时代大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叶玲珍 2021-06-03 05: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赢合科技、大族激光 再获宁德时代大单)


又有两家企业获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大单。

6月2日晚间,赢合科技(300457)发布公告,自2020年10月27日至今已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17亿元;同日,大族激光(002008)亦刷新中标信息,自年初以来陆续中标宁德时代及控股公司锂电池生产设备项目,合计中标金额为10.03亿元,其中9.22亿元已签署正式合同。

随着宁德时代扩产进度加快,相关招标项目密集落地,多家上游供货商迎来接单利好。而就在前几天,天赐材料、先导智能陆续披露收获宁德时代大单。受消息刺激,天赐材料连续3天大涨,累计涨幅超20%,并在5月31日创下94.1元/股的历史新高。

获宁德时代大单

事实上,宁德时代已经是赢合科技的“老主顾”了。2018-2020年,赢合科技与宁德时代签订合同金额分别为5406.6万元、1.8亿元、10亿元,占当年新签订合同的3%、12%、30%,呈快速上涨态势。

大族激光方面,自2021年1月1日以来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发来的中标通知,截至目前累计中标金额已达10.03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8.4%。去年年末,大族激光还曾发布中标公告,称自2020年9月18日至年末,合计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金额11.94亿元。若叠加本次中标信息,公司自去年9月以来累计在宁德时代获取的订单金额已近22亿元。

电池扩产带动上游狂欢

2020年以来,宁德时代频频扩产,原材料及设备采购需求大增,带动产业链上游企业“狂欢”。而在今年5月31日,宁德时代市值首破万亿,成为创业板第一家万亿市值公司。

梳理宁德时代去年以来发布的扩产计划,投资规模超千亿元。2020年7月,公司定增近200亿元,其中125亿元用于在宁德、江苏、四川投建锂离子电池项目;8月,拟在四川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80亿元; 12月底,宣布将在福建福鼎、四川宜宾、江苏溧阳三地增产扩产,合计投资额达390亿;今年2月,宁德时代又表示将在四川宜宾、广东肇庆和福建宁德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基地及动力储能项目,预计投资额将达290亿元;4月,新增 “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项目作为2020年非公发募投项目,投资额为116.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8亿元。

随着宁德时代项目陆续投建,多家上游厂商收获大单。5月31日,先导智能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已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45.47亿元;5月27日,天赐材料宣布获得宁德时代电解液采购订单,后者将预付6.75亿元产品货款;5月18日,华自科技宣布获得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约2.5亿元订单,且自2020年12月至今在宁德时代相关项目的中标金额已达15.28亿元。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迈入扩产高峰,龙头核心设备商充分受益。根据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厂商目前规划产能,未来四年预计对应的新增设备投资额合计为3000亿元左右,龙头设备商稀缺性将逐步显现。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