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天风证券:世华科技(688093.SH)复合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目标价46.55元,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3 09: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世华科技(688093.SH)复合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

(原标题:天风证券:世华科技(688093.SH)复合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目标价46.55元,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世华科技(688093.SH)复合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关注扩产及客户拓展。预计公司2021/2022年营收为5.37/7.74亿元,yoy+63%/44%,2021/2022年净利润为2.29/3.08亿元,yoy+78%/34%。给予公司21年35倍PE,目标价为46.5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长期专注于功能性材料设计、开发和制造,具备差异化材料定制能力,在消费电子、智能穿戴设备、新能源汽车、医疗电子等领域应用广泛。此外,手机销量复苏、5G手机渗透拔高电子复合材料市场空间,公司有望受益。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复合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覆盖三大产品种类

复合功能性材料平台型厂商,长期专注于功能性材料设计、开发和制造,具备差异化材料定制能力。公司产品覆盖精密制程应用材料、电子复合功能材料和光电显示模组材料,在消费电子、智能穿戴设备、新能源汽车、医疗电子等领域应用广泛。公司20年创造3.29亿营业收入,yoy+3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yoy+68%。精密制程应用材料、电子复合功能材料和光电显示模组材料占营收比重分别为49%、43%、7%。

现阶段受益于iPhone销量复苏和产品拓展,中长期受益于用客户拓展

公司为苹果功能材料供应商,产品应用于iPhone、iPad、智能穿戴设备等产品中。业务和苹果深度绑定,17-19年应用于苹果终端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17、2.39、2.11亿元,营收占比分别为93%、93%和88%。20年iPhone销量复苏,带动公司精密制程应用材料、电子功能复合材料的营收(yoy+17%、+73%)和毛利率(69%、59%,yoy+4.0、5.8pcts)显著提升。公司在客户拓展也取得一定的进展,覆盖三星、华为、小天才、诺基亚等。19年三星的成功导入,带动公司光电显示模组业务增长1087%。

手机销量复苏、5G手机渗透拔高电子复合材料市场空间,公司有望受益

智能手机销量复苏叠加5G手机单机价值量提升拓展电子复合功能材料的市场空间。天风证券测算2020年智能手机用电子功能材料的市场规模为25.4亿美元,2022年提升至42.15亿美元,2020-2022年CAGR为29%,行业高速成长,并且叠加产能扩张和新产品导入,公司受益确定性高。

OLED面板进一步渗透,光电显示模组业务迎来快速成长期

OLED面板由于其轻薄、响应时间短、对比度高、可视角范围大、能耗低、可柔性等优点,在智能手机应用中逐步取代传统的LCD屏幕。智能手机OLED渗透率由2020年的29%提升至2021年的40%。受益于OLED在小尺寸面板领域成功的成本控制、OLED进一步向中低端机型渗透和OLED厂商产能释放期,OLED替代LCD趋势进一步加深,带动OLED显示模组材料需求。公司成功导入OLED龙头厂商三星(2019年占率85%),OLED显示模组业务迎来快速成长期。

风险提示:下游终端客户过度集中、OLED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份额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