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新开普(300248.SZ):部分客户已实现无卡化校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2 13:2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开普在5月31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为新老客户全面迭代一卡通,升级为码卡脸一校通解决方案,部分客户已实现无卡化校园,扫码、扫脸可通行校园。

(原标题:调研记录|新开普(300248.SZ):部分客户已实现无卡化校园)

智通财经APP讯,新开普(300248.SZ)在5月31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为新老客户全面迭代一卡通,升级为码卡脸一校通解决方案,部分客户已实现无卡化校园,扫码、扫脸可通行校园。近期,公司与联通支付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在国密产品、数字人民币产品和解决方案、5G-SIM 卡、移动安全业务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公司目前有数字人民币业务布局,但相关业务对当前公司收入影响较小。

具体实录要点如下:

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维国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是国内高校信息化龙头公司,始终专注于校园管理信息化、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建设,并不断拓展多行业信息化应用服务,依托自身科技服务能力,向客户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教育行业产业互联网科技服务、物联网科技服务。目前,公司是提供码卡脸一校通解决方案、智慧校园综合门户、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微应用、教务管理系统、就业管理系统、移动互联网服务、多场景物联网智能终端在内的各类应用系统、服务的智慧校园综合服务商。

2020 年度,公司基于线下“中台+一卡通”和线上完美校园的混合云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推出支持卡、码、脸全场景的“一校通”解决方案,系列面向高校部门级应用和专项业务的独立解决方案,为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建立了新的标杆。在 K12、中职领域,公司推出全国性、省级、市级“云+端”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智慧政企聚焦集团型总部企业,推出 N8 平台、基于 GIS 的可视化运营保障平台、人员物资出入管理系统、智慧点餐、智能访客、完美企业小程序等新产品,在交通运输、钢铁冶金、汽车工业、医疗卫生等行业取得明显进展。目前,公司服务的企业客户主要有华为、腾讯、中兴、中国核电、特变电工、南方航空、长城汽车、郑煤机、宇通集团等。

二、交流互动环节

问: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哪些?

答:在校园一卡通领域,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为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

问:目前一卡通在校园市场是否已普及?市场增量是否受限?

答: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一流的产品制造能力、优质深度的全国直销服务体系具备较强市场竞争优势。一卡通产品有技术升级、设备更替的需求,同时,智慧校园内涵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产品品类不断增加,码卡脸一校通取代传统一卡通已成为当前市场趋势,目前公司为新老客户全面迭代一卡通,升级为码卡脸一校通解决方案,部分客户已实现无卡化校园,扫码、扫脸可通行校园。此外,公司目前深入布局 K12、中职领域,基于公司现有核心技术及产品服务能力,积极扩张业务版块,提高市场份额。

问:企业的业务体量有多大?

答:2020 年收入智慧政企应用解决方案收入为 162,484,150.21 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17.30%。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关于数字人民币业务?

答:数字人民币跟普通人民币一样,属于国家法定发行货币,所以交易场景不能拒收,现处于试点推广阶段。

公司在智慧校园、智慧企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方面积极探索,早在 2019 年就开始与银行进行对接,规划和讨论数字人民币在封闭校园、企业园区的应用场景,线上和线下支付场景,丰富和满足边缘场景,同时考虑交易体系便捷和安全性。

新开普具有客户及场景的优势,例如多年 CPU 卡芯片安全认证、卡片消费交易、二维码消费交易、人脸消费交易、双离线支付等认证和交易体系,大数据、云计算、分布式和区块链等技术能力,从访客、通道机测温认证、门禁、门锁、会议签到、考勤管理、电梯授权认证、食堂消费、超市消费、开水控制、沐浴控制、水电表等丰富的应用场景,且是封闭校园和企业园区内,人员实名认证安全可控,适合数字人民币试点和推广。

近期,公司与联通支付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在国密产品、数字人民币产品和解决方案、5G-SIM 卡、移动安全业务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联通支付通过沃钱包为个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支付应用与金融信息服务,承担数字人民币等创新支付业务发展职责。

数字人民币做为国家战略,应用在社会公共服务任何支付场景,通过试点城市,将逐步扩大,实现全国全覆盖,以及走向国际化。公司目前有数字人民币业务布局,但相关业务对当前公司收入影响较小。

问:公司是否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截至 2021 年 1 月 11 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账户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4,744,102 股,成交总金额为 49,987,055.84 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已实施完毕。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问:目前公司商誉很高,有没有减值风险?

答:公司商誉是由收购北京迪科远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树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溢价部分形成。2020 年度,新开普与子公司坚持一体化战略、一体化产品分工、技术路线一体化和服务设计一体化,形成一体化合力,协同效应良好,目前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开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