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盘面再现诡异现象 关注这些趋势性板块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6-01 13: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盘面再现诡异现象 关注这些趋势性板块)

一、盘面综述

创业板早盘探底回升,回踩5日线,盘中一度跌逾2%,医美、碳交易、锂电等近期强势板块集体走弱,受政策利好刺激,婴童概念股领涨,高乐股份、爱婴室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半导体和二线白酒也表现活跃,整体来看,板块整体延续轮动格局,短线情绪依旧活跃。板块方面,三胎概念、光刻胶、白酒、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钢铁、电力、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市场人气股融钰集团13天11板;福建金森9天8板;三胎概念金发拉比和美邦服饰两连板创近期新高。

二、主线分析

【三胎概念】

板块上,戴维医疗、美吉姆、爱婴室、金发拉比、美邦服饰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中国三孩生育政策刷屏,昨日政治局会议表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光刻胶】

板块上,南大光电、雅克科技、华特气体、容大感光、上海新阳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光刻胶龙头企业南大光电公告,公司的产品获得客户认证。近期受日本信越化学KrF光刻胶对我国多家晶圆厂限供或断供影响,国内KrF光刻胶严重缺货。

【白酒】

板块上,皇台酒业、舍得酒业、洋河股份、青海春天、青青稞酒等多股大涨。近期白酒股持续回暖,人气股舍得酒业持续大涨,今日再度创近期新高。舍得酒业近期与苏宁易购合作,全面拥抱互联网战略。

三、策略预案

当前市场继续呈现个股跑赢指数的格局,分时图黄线继续远远领先白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看起来是大跌的,但是黄线确实上涨的,主要是因为宁德时代拖累,小票的做多氛围还是很好的,所以珍惜上涨趋势中的每一次回踩,大胆上车。

方向上,目前市场比较强的是三胎概念和酿酒、芯片等板块,医美以及碳中和也有趋势性的机会,只是今天出现了内部分化。操作上,可以多关注上述方向,主要围绕核心人气股择机低吸,不要追高即可。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