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双星新材(002585.SZ)上下游一体化开发,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1 11:3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双星新材(002585.SZ)上下游一体化开发。估算21...

(原标题:国信证券:双星新材(002585.SZ)上下游一体化开发,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双星新材(002585.SZ)上下游一体化开发。估算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16.5亿元、21.6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5%、39%、31%,21年公司净利润中传统、新材料板块分别为2.74和9.16亿,给予传统板块8倍、新材料板块25倍的分部估值法,目标市值250~260亿元,目标股价21.6~22.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双星的确定性来自于以下几点,首先伴随面板产业链的国产替代、光伏产业的放量,都会对公司即将交付的新产能形成有效支撑;其次,在新材料领域的拉动下,BOPET整体供需格局要好于2014-2019年的周期,因此传统板块的盈利也会强于过去几年;最后,公司已预公告21上半年5.4-5.8亿的业绩,并将21-23年股权激励的利润条件设定为11.5、15.1和18.7亿元。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综述:本篇报告明确BOPET在传统行业(包装、建筑等)和新材料领域(光学、光伏、信息材料)的应用非常广泛;2020年中国产能虽然高达349万吨,产能利用率为79%,但当年依旧有12-14%的高端新材料BOPET需要从国外进口;因此A股对于传统BOPET公司给与周期估值,如双星新材;对新材料相关公司给予成长估值,如激智、长阳,但国信证券认为双星新材在18年完成技术突破、19年完成维保和技改之后,2020年其新材料板块已占收入比重近50.4%,贡献毛利比重为56.1%,而伴随21-22年30、20万吨的光学新材料产能的释放,预计2021年新材料板块毛利贡献大概率超过70%,同时从切片-基膜-成品膜的全产业链布局会让公司在未来竞争中拥有成本优势、研发提速、规模交付的三大优势,国信证券认为市场低估双星在新材料领域的基膜重要性、成长能力和盈利弹性,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估值与投资建议:国信证券认为双星的确定性来自于以下几点,首先伴随面板产业链的国产替代、光伏产业的放量,都会对公司即将交付的新产能形成有效支撑;其次,在新材料领域的拉动下,BOPET整体供需格局要好于2014-2019年的周期,因此传统板块的盈利也会强于过去几年;最后,公司已预公告21上半年5.4-5.8亿的业绩,并将21-23年股权激励的利润条件设定为11.5、15.1和18.7亿元。

核心假设与逻辑:21-23年公司加权平均产能分别别为71、101和106万吨,伴随公司光学级产能将于2021-2022年逐步交付,新材料板块收入占比将逐年提升,收入占比分别为73%、81%和83%;毛利占比分别为77%、87%和90%;

同市场的差异之处

(1)上下游一体化开发和基膜重要性:公司具备切片-基膜-成品膜一体化的开发能力,优势体现为成本、研发和交付,而基膜量产是当前国内新材料膜公司最为匮乏的,它直接决定了成品膜的品质和良率;并可能导致双星在未来走向平台类的公司

(2)不应孤立看待BOPET在传统和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国信证券认为正是BOPET在新材料中的应用前景,才导致双星为代表的传统膜公司的升级转型,这也客观导致部分产能退出在传统领域的竞争,推动了2020年整个行业景气度的回升。

股价变化的催化因素:业绩超预增公告、光学和光伏板块出货量占据国内第一、新客户和新品的渗透率超预期

风险提示:基膜到应用端的工艺水准低于行业标准、宏观经济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