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泰证券:健友股份(603707.SH)美法仑ANDA获批,注射剂出口加速发力,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1 10: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健友股份(603707.SH)美法仑ANDA获批,注射剂...

(原标题:中泰证券:健友股份(603707.SH)美法仑ANDA获批,注射剂出口加速发力,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健友股份(603707.SH)美法仑ANDA获批,注射剂出口加速发力。预计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37.87、48.72和60.68亿元,同比增长29.92%、28.65%和24.55%。归母净利润10.68、14.21和18.63亿元,同比增长32.48%、33.01%和31.17%。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37、28和21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指出,该药物主要用于不适合口服给药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姑息治疗,该产品的美国销售有望对公司今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品种+产能+渠道布局完善,注射剂出口发力值得期待。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公告,注射用盐酸美法仑ANDA获美国FDA批准。

注射用盐酸美法仑ANDA获批,注射剂出口加速发力。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注射用盐酸美法仑(50mg/瓶)于2021年5月28日获得批准。公司注射剂出口加速发力,管线进一步丰富。

该药物最早由APOTEXINC公司开发,主要用于不适合口服给药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姑息治疗,于1992年在美国上市。原研商品名为ALKERAN,规格是50mg/瓶。根据Orange Book,目前美国共有16个美法仑注射液的文号,由15家企业拥有,其中处于激活状态的批文11个。Bloomberg数据显示,2020年北美市场销售额4,569万美元,共有13家企业生产销售。据PDB数据,目前国内仅1家ACROTECH进口获批,2019、2020年样本医院销售额分别为141万元、1731万元。此外,有4家企业在申报状态,其中健进制药、西安力邦制药尚在审评中,英创远达已上市但未查到销售数据。中泰证券预计该产品的美国销售有望对公司今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21年,公司全球肝素制剂+美国非肝素注射剂持续放量,注射剂ANDA加速获批。根据2019年报,公司过去三年以年均10个产品申报美国,累计申报超过40个。2020年公司共获得9个非肝素注射剂美国品种,2021年以来已获得4个非肝素注射剂美国品种,获批加速发力,目前国际市场获批产品超过20个,国内已获批文8个,预计未来2-3年每年5-10个产品获批。公司品种+产能+渠道布局完善,注射剂出口发力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讨论:考虑公司2021年肝素原料药仍然景气,海外肝素制剂加速放量,注射剂新产品持续获批和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原材料与原料药价格缺口缩小的风险;存货跌价的风险;ANDA获批不达预期的风险;披露预测方法及结果的局限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