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三一重工(600031.SH)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出炉,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1 09: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三一重工(600031.SH)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原标题:天风证券:三一重工(600031.SH)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出炉,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三一重工(600031.SH)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出炉,原材料涨价下龙头综合竞争优势凸显。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7亿、234亿和252亿,对应PE分别为13.2、11.1、10.3X,持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公司公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本持股计划的对象共计不超过4205人,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其中董监高11人授予份额比例为8.67%。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参加本持股计划的对象共计不超过4205人,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其中董监高11人授予份额比例为8.67%。

员工持股计划关键点: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根据薪酬制度计提的奖励基金,设立规模不超过2.7亿元;②本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35.73元/股(公司股票回购的均价为12.70元/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合计不超过754.3万股,合计不超过公司当前股本总额的0.10%;③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72个月,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锁定期内不得进行交易,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标的股票权益分5个自然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分别为2021至2025年度,每个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名下的比例均为20%;④本员工持股计划不对持有人设置业绩考核指标。

5月挖掘机国内市场行业销量同比增速预计有所回落,天风证券预计主要原因系:1)受就地过节政策影响,2021年传统春季销售旺季前移,2、3月市场销量大幅度超预期,尤其是3月国内市场的超高销量预支了四五月的市场;2)小挖在过去几年的高增长下需求有所回落;3)受原材料上涨以及专项债影响,部分基建项目尚未开工,4月下旬至5月上旬受环保督察影响部分地区停工,中大挖需求有所延后。

海外需求持续向好,原材料涨价下龙头综合竞争优势凸显:1)根据小松4月开工数据,4月北美、欧洲、印尼开机小时数分别同比增加14.6%、21.4%、5.9%,海外需求持续旺盛,有望一定程度熨平周期;2)恒立5月挖机油缸排产7.9万根,在去年的高基数下依然保持16%的正增长,对未来挖机销量保持乐观;3)钢材涨价对成本控制能力是巨大的考验,三一作为龙头在自动化水平、供应链话语权等方面均占优,原材料成本上涨有望为份额加速提升提供契机。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