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先导智能(300450.SZ)宁德时代45.5亿订单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1 09:2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先导智能(300450.SZ)宁德时代45.5亿订单落地...

(原标题:东吴证券:先导智能(300450.SZ)宁德时代45.5亿订单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先导智能(300450.SZ)宁德时代45.5亿订单落地。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11/14.75/17.97亿,对应当前股价PE 72/59/48倍,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先导智能2021年1-5月累计中标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45.5亿元订单(不含税),超市场预期。根据调研,此次公告的45.5亿订单对应约40条线,先导平均每条线中标约1.1亿元设备。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2021年5月31日晚,先导智能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至公告披露日期间,先导累计中标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约45.47亿元人民币锂电设备订单(不含税)。

CATL 45.5亿大订单落地,业绩驱动力充沛

先导智能2021年1-5月累计中标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45.5亿元订单(不含税),超市场预期。根据东吴证券产业链调研,东吴证券判断此次公告的45.5亿订单对应约40条线,先导平均每条线中标约1.1亿元设备。2021年4月23日,先导公告称预计2021年与宁德时代将发生不超过65亿关联交易(含税)。本次公告的1-5月累计45.5亿订单为不含税口径,按照13%的增值税税率,东吴证券预计此次公告的订单含税口径为51.4亿元,前5月订单累计即占此前预计全年65亿的79%,东吴证券判断全年中标宁德时代订单有望大幅超此前预期。此次公告的45.5亿元,约占先导2020全年收入(58.58亿元)的77.6%,东吴证券认为公司短期业绩增长动力充沛。

CATL战投入主充分释放订单弹性,先导设备龙头地位稳固

2020年9月,先导智能公告定增预案,拟募资25亿元,宁德时代将认购此次发行的全部股份,成为先导长期的战略投资者。2021年4月28日,先导公告定增完成,以202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准进行测算,发行完成后,宁德时代持有先导智能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7.10%,且自该股份上市之日起三年内不得转让,二者长期深度绑定。CATL是先导的第一大客户,先导是CATL最大的设备供应商,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双方业务绑定将会进一步加深,先导预计此次战略合作在未来三年为公司增收247.4亿元,增利38.8亿元。

CATL扩产提速密集招标,有望引领喊行业扩产新周期

目前宁德时代的7个锂电池生产基地产能规划总计600GW左右,新增产能规划达535GW,相应的设备投资达1145亿元。随着宁德募集资金到位,2020年下半年起多家设备厂商接连中标宁德大额订单,总额达118亿元(均换算为含税价),东吴证券判断随着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迈入扩产高峰,2021年2月公布的新增扩产项目将在2021-2022年陆续招标,龙头设备商稀缺性将逐步显现,届时绑定宁德时代的核心设备商先导智能将逐渐显现稀缺性估值溢价。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下游投资扩产情况低于预期;盈利能力改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