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德邦证券:扬农化工(600486.SH)受益两化整合,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1 09:3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扬农化工(600486.SH)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性农药巨...

(原标题:德邦证券:扬农化工(600486.SH)受益两化整合,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扬农化工(600486.SH)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性农药巨头,受益两化整合开启新征程。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4.85、5.90 和 7.08 元,对应 PE 分别为 22、19 和 15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德邦证券指出,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联合重组完成,中国中化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八大领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有望协同助力公司迈向新征程。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综合性农药巨头,“研-产-销”一体化发展。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从基础化工原料开始,合成中间体并生产菊酯的生产企业,其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均居行业前列,现已成为菊酯行业的领军者,产能达 14225 吨/年,其中卫生菊酯在国内的市占率约 70%。公司以菊酯为核心,持续延伸产品树,麦草畏产能达 2.5 万吨,全球第一,规模化和一体化优势显著;草甘膦产能达 3 万吨,成本优势突出。2019 年,公司收购农研公司和中化作物,创制药和仿制药研发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制剂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打造“研-产-销”一体化平台,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优嘉项目稳步扩张,内生增长动力强劲。优嘉项目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优嘉植保在江苏如东的重要布局,已经稳定投产优嘉一期、二期。2020 年,优嘉植保营收达 23.86 亿元,净利润达 4.10 亿元,近五年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达 26.9%、 22.5%。优嘉三期于 2020 年三季度试生产,将为 2021 年贡献主要业绩增量。公司于 2020 年投资 23.3 亿元启动优嘉四期项目,仍然以菊酯类杀虫剂为核心,布局除草剂,延伸杀菌剂和增效剂,致力于农药全品类发展。优嘉四期已经完成备案、安评、环评等行政报批,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 2021 年底投产。此外,公司已经开始规划优嘉五期,部分热门品种已完成技术布局。优嘉项目的稳步推进,将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两化重组完成,内部协同助力公司迈向新征程。5 月 8 日,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联合重组完成,中国中化正式揭牌成立。中国中化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先正达集团主要承接其生命科学板块下的农化业务,是中国中化重要的优势业务之一。公司是先正达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于全球最大的植保平台,与先正达、安道麦等国际农化巨头协同发展,优势互补,有望打造高效的全球化产业链,充分受益于两化重组,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4.85、5.90 和 7.08 元,对应 PE 分别为 22、19 和 15 倍。参考 SW 农药板块当前平均 26 倍 PE 水平,结合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考虑到优嘉三期项目新增产能持续释放,优嘉四期项目正稳步推进,都将为公司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审批及建设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