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前瞻 | 大摩警告:金融市场或迎巨大波动;花旗:预计全球价值股还能再涨20%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3-15 2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斯克将公司职位头衔改为「货币大师」;美国GDP增长率或创70年来最高纪录,高盛:有望达到8%;比特币遭遇空袭?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小鹏汽车获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5亿元战略投资。

(原标题:美股前瞻 | 大摩警告:金融市场或迎巨大波动;花旗:预计全球价值股还能再涨20%)

  • 北美地区进入夏令时,美股提早于北京时间21:30开盘

  • 美国GDP增长率或创70年来最高纪录,高盛:有望达到8%

  • 比特币遭遇空袭?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

  • SPAC热潮引起空头集中狙击,年初至今空头头寸已增两倍

  • 特斯拉CEO马斯克将公司职位头衔改为「货币大师」

  • 特斯拉已彻底主导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去年份额接近80%

  • 小鹏汽车获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5亿元战略投资

  • 苹果上半年iPhone生产计划调整为7500万部左右;郭明錤:调降今年AirPods出货量30%-35%

  • 万达放弃对美国最大院线AMC控股权,持股减至不到10%

全球宏观

  • 北美地区进入夏令时,美股提早于北京时间21:30开盘

3月14日(周日)北美正式切换夏令时。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金银、美油、美股等)和经济数据公布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小时。3月15日(周一)开始,美股将提早于北京时间21:30开盘,次日凌晨4:00收盘,盘前时段为16:00-21:30,盘后时段为凌晨4:00-8:00,敬请各位投资者留意。

  • 大摩警告:美国通胀恐升至2.5%,金融市场或迎巨大波动

由于疫情好转以及受大规模刺激计划加持,美国经济正以超预期的速度复苏。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近期持续上行,市场上对于通胀的担忧正愈发强烈。大摩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受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影响,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预计美国GDP将超过经济衰退前的水平,从而导致通货膨胀率不可避免地持续走高,并可能会突破2.5%,从而颠覆美联储政策,给金融市场带来动荡。

  • 花旗:轮动仍在继续,全球价值股或仍有20%涨幅

花旗集团策略师近日表示,全球股市从成长股转向价值股的轮动趋势仍在继续,预计价值股还有20%的上涨空间。但他们同时指出,仍需警惕经济复苏未达预期,以及美联储的出手干预,这两种情景均会对轮动趋势造成破坏。

花旗团队表示,近期低价股的表现优于高价股,主要与10年期美国通膨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从深度负区间回升相关,因投资者押注全球经济将走强。

  • 美国GDP增长率或创70年来最高纪录,高盛:有望达到8%

随着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的进程加快,加上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华尔街纷纷上调了对美国经济的预期,而其中要数高盛为最。

周日晚上,高盛经济学家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将其对美国2021年GDP增长预期提高到8%。此外,高盛还下调了对美国失业率的预测,他们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到2021年底将降至4%,到2022和2023年将分别降至3.5%和3.2%。

认为,美国通胀前景可控,无显著风险,核心PCE通胀率到2023年都会维持在2.1%的水平。

  • SPAC热潮引起空头集中狙击,年初至今空头头寸已增两倍

自去年兴起的SPAC热潮已经推动超过400家公司在美股上市,而这一趋势也已经引起了空头们的注意。随着越来越多公司通过SPAC途径上市融资,不少空头机构对SPAC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出了质疑。

据 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仅今年年初至今,华尔街对SPACs的做空押注就从年初的7.24亿美元增长两倍多上升到27亿美元。

浑水的创始人表示:「SPAC是一个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这位做空老手称,在他认为的既基本面「糟糕」、又相对没什么做空操作技术难度的公司范畴中,基本上都是SPAC。所谓的做空技术难度包括空头仓位占比较大,会加大做空的难度。

  • 比特币遭遇空袭?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

周一欧盘期间,比特币短线出现跳水,一度跌破55000美元。之前,比特币刚刚在周末一路高歌突破61000美元。截至发稿,比特币跌幅有所收窄,报56433美元。

印度一名高级政府官员透露,印度将提出一项禁止加密货币的法律,把持有、发行、挖掘、交易和转移加密资产定为犯罪并处以罚款。如果这项禁令成为法律,印度将成为第一个将持有加密货币列为非法的主要经济体。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也出手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正对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进行调查,担心该交易所违反规定,允许美国人参与交易。

  •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有望开盘再创新高

  • 欧洲股市小幅上涨

热点要闻

  • 小鹏汽车获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5亿元战略投资

据$小鹏汽车(XPEV.US)$官网消息,近日,小鹏汽车宣布与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小鹏汽车子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达成5亿元的合作协议。

盘前,小鹏汽车涨2.7%。

  • 特斯拉CEO马斯克将公司职位头衔改为「货币大师」

据SEC披露文件,$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和CFO Zach Kirkhorn将在公司的职位头衔改为「特斯拉电音之王」与「货币大师」(Technoking of Tesla and Master of Coin),变动于3月15日生效。马斯克和Kirkhorn将维持原有的职位。

  • 特斯拉已彻底主导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去年份额接近80%

最新报道显示,在美国市场上,$特斯拉(TSLA.US)$也已彻底占据主导地位,去年他们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高达79%,这也就意味着去年在美国市场已注册的电动汽车中,平均每10辆中,就有8辆是特斯拉的电动汽车。

  • 天风国际郭明錤:调降今年AirPods出货量30%-35%

天风国际郭明錤表示,调降2021年AirPods出货预测30%-35%至7500-8000万部,意味着较上年将衰退10-15%。AirPods出货衰退的原因,在于当硬件卖点难与竞争对手低价产品差异化时,又欠缺强大的生态来保护出货增长。

  • 苹果上半年iPhone生产计划调整为7500万部左右

据报道,$苹果(AAPL.US)$将减少智能手机iPhone 12 mini上半年的生产量。消息人士指出,2021年上半年的iPhone整体生产计划现调整为7500万部左右,比2020年12月时的预估减少约2成,而其中影响最大的为iPhone 12 mini。

一部分零部件厂商已被苹果要求暂停生产该机型专用的零部件。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 Pro Max等其他机型的需求则仍保持强劲。

  • 小牛电动回应「收购北汽新能源常州工厂」:误传

近日有消息称,$小牛电动(NIU.US)$将收购北汽新能源常州工厂。小牛电动CEO李彦对此回应称,「这个跟小牛电动没有关系,属于误传。」对于今后是否有涉足四轮电动车的计划,李彦表示,「不会,我们一直是聚焦于两轮电动车。」

  • 诺辉健康和阿斯利康就常卫清市场推广权达成战略合作

$阿斯利康(AZN.US)$中国与诺辉健康宣布,阿斯利康获得诺辉健康获得常卫清®(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在中国大陆市场公立医院、药店和互联网医院的推广权。

  • 万达放弃对美国最大院线AMC控股权,持股减至不到10%

美国最大院线运营商$AMC院线(AMC.US)$表示,在其2020年创纪录亏损46亿美元后,大连万达集团已放弃了对该公司的控股权。AMC在其年报中披露,截至3月3日,万达已将其在该公司的持股和投票权削减至9.8%,不过万达集团仍然是AMC的最大股东。

根据AMC的声明和艾伦的说法,万达集团仍可能对AMC的管理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其仍拥有AMC的两个董事会席位。

  • 任天堂力争下一财年Switch和游戏软件销量创纪录

据$任天堂(ADR)(NTDOY.US)$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称,该公司正在为未来一年游戏软件和Switch销售创纪录做准备,这比投资者的预期要强得多。据该公司零部件供应商、软件发行商和零售商的高管称,总部位于京都的任天堂计划在截至2022年3月的财年,实现Switch游戏机销量持平或略微增加。分析师的预期为下降。任天堂发言人拒绝置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