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藏格控股(000408.SZ):碳酸锂项目目前日生产量30吨,计划今年年内完全达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14:5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藏格控股在5月2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碳酸锂项目目前日生产量 30 吨左右,计划今年年内完全达产。

(原标题:调研记录|藏格控股(000408.SZ):碳酸锂项目目前日生产量30吨,计划今年年内完全达产)

智通财经APP讯,藏格控股(000408.SZ)在5月2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碳酸锂项目目前日生产量 30 吨左右,计划今年年内完全达产。公司碳酸锂生产成本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随着碳酸锂项目达产,将进一步摊薄固定成本,降低生产成本。公司碳酸锂项目按照每年 270 天的生产天数设计,气温对生产有部分影响,但公司在设计项目时已充分考虑了该影响,并合理安排了不同季节时的生产量。巨龙铜业驱龙铜多金属矿一期工程按计划推进,有望 2021 年底建成投产。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目前拥有氯化钾资源情况、生产和销售情况?

答:公司拥有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矿区 724.3493 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证,已取得青海省茫崖行委大浪滩黑北钾盐矿 492.56 平方公里探矿权,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2020 年,公司生产氯化钾 111.51 万吨,同比增长 2.97%;销售氯化钾 113.09 万吨,同比增长 3.64%。

问:为何近年来公司的氯化钾实际产量低于公司产能?

答:公司是以察尔汗盐湖钾盐资源为依托的资源型钾肥生产企业,主要原料是光卤石,来自于盐湖卤水晾晒生成。由于近几年格尔木降雨量大幅增加,卤水晾晒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公司从稳定、持续、长远地开发和利用资源角度出发,需要给予盐湖卤水生长一定的时间周期。

问:公司碳酸锂项目生产和销售情况?

答: 2020 年生产碳酸锂 4429.83 吨,同比增长 142.38%;销售碳酸锂 2013.35吨;碳酸锂库存 4244.15 吨,同比增长 132.22%。2021 年一季度销售碳酸锂 3195.2吨。目前日生产量 30 吨左右,计划今年年内完全达产。

问:公司 2021 年经营目标是什么?

答:公司 2021 年经营目标是:生产、销售氯化钾 100 万吨;生产、销售电池级碳酸锂 10000 吨。

问:公司采用的提锂工艺技术优势?

答:公司生产碳酸锂采用模拟连续床吸附法。该提锂工艺技术具有在低浓度卤水中提锂及吸附剂用量少、投资省的优点,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使碳酸锂主含量达到99.7%以上,已解决了卤水碳酸锂产品硼、钠,氯、磁性物超标的问题,并在碳酸锂转化、母液回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使碳酸锂一次转化回收率达到 90%,母液实现全部回收的目标。

问:公司碳酸锂生产成本情况?

答:公司碳酸锂生产成本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随着碳酸锂项目达产,将进一步摊薄固定成本,降低生产成本。

问:公司是否存在环境污染?

答:公司直接使用生产氯化钾之后排出的老卤水进行碳酸锂产品生产,不需要进行二次摊晒。提锂后的老卤水将重新回灌察尔汗盐湖,形成循环,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问:公司碳酸锂项目一年生产周期多久,气温对生产的影响?

答:公司碳酸锂项目按照每年 270 天的生产天数设计,气温对生产有部分影响,但公司在设计项目时已充分考虑了该影响,并合理安排了不同季节时的生产量。公司配备相应的供热设施,在冬季仍可正常生产。

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答:公司未来将以钾锂发展为基石,不断做优做强。充分利用盐湖资源,进一步深入开发。

问:大股东何时解决巨龙铜业的担保问题?

答:大股东对巨龙铜业相关担保解除的履行期限延长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公司将会持续督促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尽快解决巨龙铜业的担保问题,切实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问:巨龙铜业何时可以投产?

答:根据巨龙铜业控股股东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的《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巨龙铜业驱龙铜多金属矿一期工程按计划推进,有望 2021 年底建成投产。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