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深度*宏观*大类资产配置周报:通胀交易可能重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度*宏观*大类资产配置周报:通胀交易可能重来)

中美展开贸易对话;美国再推大规模基建刺激计划。大类资产配置顺序:

大宗>股票>债券>货币。

宏观要闻回顾

经济数据:1-4 月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6 倍,两年平均增长22.3%。

要闻: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七次工作会议强调,汇率不能作为工具,既不能用来贬值刺激出口,也不能用来升值抵消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住建部近日分别在沈阳、广州召开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座谈会,北上广深等40 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分两批参加。

资产表现回顾

人民币资产普涨。本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3.64%,沪深300 股指期货上涨3.7%;焦煤期货本周上涨3.5%,铁矿石主力合约本周下跌-6.41%;股份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上涨1BP 至3.65%,余额宝7 天年化收益率下跌-2BP 至2.05%;十年国债收益率下行-1BP 至3.08%,活跃十年国债期货本周下跌-0.32%。

资产配置建议

资产配置排序:大宗>股票>债券>货币。美国的经济复苏一揽子政策成了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的震源。随着美国不断计划推出超预期的财政刺激政策,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和通胀上行的确定性进一步升温,目前来看最大的变数来自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如果美联储货币政策提前收紧,则可能压制通胀上行,但对复苏斜率不利,如果美联储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则相当于放任市场的通胀交易,可能影响美债利率上行。从本周的情况看,美联储加大了逆回购投放量,美债利率波动不明显,反应出短期内美联储货币政策对通胀的“容忍”态度。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通胀预期可能继续推升风险资产价格。

风险提示:全球通胀上行速度和幅度过快;全球流动性回流美债。

(文章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