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传AMD(AMD.US)已向台积电(TSM.US)预订未来两年5nm及3nm产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31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AMD(AMD.US)已向台积电(TSM.US)预订未来两年5nm及3nm产能)

AMD(AMD.US)在确认未来产品技术蓝图后,业界传出已向台积电(TSM.US)预订明、后两年5nm及3nm产能,预计2022年推出5nm Zen 4架构处理器,2023至2024年间将推出3nm Zen 5架构处理器,届时将成为台积电5nm及3nm高效能运算(HPC)最大客户。

据悉,AMD上半年完成Zen 3架构处理器及RDNA 2架构绘图芯片的产品线转换,已成为台积电7nm前三大客户之一。AMD CEO苏姿丰将于6月1日的2021年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发表主题演说,并以“AMD加速推动高效能运算产业体系的发展”为题,分享AMD对未来运算的愿景,阐述各界持续扩大采用超微HPC运算与绘图解决方案。

由于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情况恐延续到2023年,苹果(AAPL.US)已对台积电下单确保iPhone应用处理器及Apple Silicon计算机处理器顺利量产,包括英特尔(INTC.US)、高通(QCOM.US)、辉达、联发科等亦积极争取7nm及5nm产能。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