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斯拉又出事了!将召回部分Model 3 刹车卡钳螺栓出问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30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又出事了!将召回部分Model 3 刹车卡钳螺栓出问题!)

据报道,特斯拉宣布将主动召回2018年12月至2021年3月间生产的部分Model 3车型,以及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间生产的部分ModelY车型,以检查刹车卡钳螺栓。

特斯拉宣布因刹车卡钳螺栓问题召回部分车型

据美国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由于制动钳螺栓可能未正确固定,特斯拉美国已对过去三年生产的部分Model 3 和 Model Y进行了自愿召回。

Electrek报道称,特斯拉昨晚在发给受影响车主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在某些车辆上,制动钳螺栓固定可能没有达到技术要求。如果这些螺栓固定不符合要求,螺栓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松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变得足够松动甚至是分离,从而使制动钳接触到轮辋的内表面。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异常噪音,并且可能会影响车轮自由旋转,从而导致轮胎失压。”

特斯拉要求受影响的客户在特斯拉移动应用程序中设置服务预约,以给受影响的客户免费维修。

不过,特斯拉没有透露此次主动召回涉及到多少车辆,只是表示此次召回适用于2018年12月至2021年3 月之间生产的某些Model 3以及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之间生产的某些 Model Y 车辆。

不涉及国产车型

与刹车问题基本没有关联

据第一财经报道,针对特斯拉美国的召回计划,特斯拉中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本次召回的车辆不涉及中国制造Model 3及Model Y,但涉及少量进口Model 3车型;特斯拉中国已向相关主管部门备案,后者将于近期披露具体召回数量,备案流程走完后特斯拉将启动召回工作。

“这和近期特斯拉刹车问题基本没有关联,截至目前,也未收到任何因螺钉问题导致的碰撞或受伤案例。”该人士称。

内部人士表示:“更多的是生产过程中的装配问题,并不是产品设计本身出现问题。”

150万特斯拉高速失控:

车主大怒 特斯拉硬怼

5月25日,河南郑州特斯拉车主温先生带着媒体在4S店怒述着自己的不满。

根据温先生讲述,温先生驾车走高速从阜阳往郑州返的路上,当时车速并没有太快,车速在100km/h左右,结果车辆突然失控,车速冷不丁从100km/h骤降到60km/h,满屏的故障码,温先生当场就惊出了一身冷汗,缓了足足七八分钟,才回过神来。

温先生冷静下来后致电特斯拉售后,工作人员建议温先生与保险公司联系,让其将温先生的车从高速上拖下来。

但温先生无法接受这个处理方式,他认为“保险公司跟你有多大深仇大恨,把事情甩给保险公司,自己的车没有肇事、没出车祸,怎么让保险公司来拖车?”

无奈之下,温先生自己以50km/h的速度将车辆开回了郑州。温先生将车开到了郑州特斯拉中原福塔店,即上海车展维权女士站车顶维权的那家店。

特斯拉的售后人员在检查了车辆情况后,表示可以免费修车,但温先生无法接受。

有意思的是,温先生的车和上海车展维权女士的Model3并排放在一起。

据悉,温先生的Model X购置于3年前,属于当时的最高配,花费150万左右。

温先生表示,自己花150万买辆车,会在乎那几个钱吗?他要的是一个说法。

温先生表示,希望特斯拉能正视车辆存在问题,系统混乱,不要继续甩锅。“150万的车,我就要安全,连安全都保证不了,特斯拉必须得从官方上承认刹车系统出问题了,必须给我官方道歉。”

月28日一早,特斯拉微博回应河南温先生近日在网络上声称的车辆“高速刹车失灵”、“险出事故”事件,称目前初步远程诊断车辆报警原因为右前轮速传感器警报,并非“刹车失灵”。

特斯拉还表示,温先生的车辆行驶里程已逾17.5万公里,已超出车辆质保期,车辆从出现报警提示至今,已经继续行驶了800多公里,并且还在使用中。温先生在拒绝检查车辆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声称车辆“高速刹车失灵”、“险出事故”,并使用“自杀玩具”等词汇制造社会热点,向特斯拉提出免费更换至新款Model X车型的诉求,对此特斯拉无法予以满足。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