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半年18倍!疫情受灾股竟反弹最猛 又是散户大战华尔街?王健林却踏空 网友:错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华雄 2021-05-29 1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年18倍!疫情受灾股竟反弹最猛 又是散户大战华尔街?王健林却踏空 网友:错过…)

在美股上市的AMC近来成为焦点。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其股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最多暴涨18倍。

就在不久前,万达集团发布通告,宣布全部退出了AMC公司董事会,仅保留AMC公司少数股权。

01

AMC股价逆天狂飙不到半年飙涨18倍!

行情数据显示,AMC股价最近加速上涨,当地时间5月27日盘中股价一度达到29.76美元,收盘时报26.52美元,暴涨35.58%。

当地时间28日,AMC盘中再度暴涨超38%,股价冲高至36.72美元。不过随后股价开始回落,截至收盘,下跌1.51%,报26.12美元。

2021年初,AMC的股价一度仅为1.91美元。如按照近日最高价计算,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AMC股价自年内低位的最大涨幅超18倍!这样快速而且巨大的涨幅不仅在美股,可以说在全球的市场都十分罕见。

一个可以比较的数据是,AMC上述涨幅远超年内涨幅最大的A股个股涨幅。

Wind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A股市场自低位涨幅最大的股票是南网能源,区间最大涨幅为800.60%,接下来分别为顺控发展和楚天龙,区间最大涨幅分别为748.93%和 737.73%。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票都是2021年上市的新股。

在2021年之前上市的A股股票中,热景生物自低位涨幅最大,达到596.44%,接近6倍。但这一涨幅离AMC的涨幅差距不小。

AMC今年以来如此疯狂上涨,据称与散户的疯狂逼空有一定关系。

今年,散户大战华尔街的戏码曾在市场掀起一阵血雨腥风。作为主角之一的游戏驿站,也成为了美股史上散户逼空机构的典型案例,该股曾在短短数月的时间里最多暴涨超100倍。

资料显示,AMC院线目前已经超过了游戏驿站(GME.US),成为了美国散户论坛WallStreetBets上最受喜爱的股票。

此外,随着美国大面积疫苗接种,疫情逐渐受控,一些地方逐步放开社交限制,也成为散户炒作AMC院线股的理由。

02

  股价再次大涨前万达宣布几乎清盘AMC

值得注意的是,在AMC近日再次连续大涨前,万达集团官网发布一则通告,宣布已退出AMC董事会,仅保留公司少数股权。

5月23日,万达集团官网发布通告称,2012年5月,万达集团7亿美元收购美国AMC公司100%的股权,万达集团收购AMC公司后,推动AMC公司成功上市和并购,使AMC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并与AMC公司共同推动了中美两国电影行业的合作与电影文化的交流。根据万达集团“聚焦国内”的发展战略,万达集团从2018年开始逐步退出AMC公司控股权。截止2021年5月,万达集团全部退出了AMC公司董事会,仅保留AMC公司少数股权,累计收回14.76亿美元。

通告表示,截止目前,万达集团海外所有投资退出时均有收益。

通告还称,万达电影与AMC公司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定期交流、培训,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大陆地区相互支持,互利共赢。

在发布上述通告后,AMC股价最多又上涨了近150%。网友也对万达的操作表示了可惜……

实际上,在2021年股价大幅上涨前,AMC陷入股价长期低迷的窘境,业绩也频频亏损。从2018年起,万达就开始逐步减持AMC,此后进一步减持。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