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析 - 正文

华安证券:佩蒂股份(300673.SZ)宠物功能食品引领者,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28 09: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佩蒂股份(300673.SZ)宠物功能食品引领者,深耕品...

(原标题:华安证券:佩蒂股份(300673.SZ)宠物功能食品引领者,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佩蒂股份(300673.SZ)宠物功能食品引领者,深耕品质为犬猫。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63亿元、22.72亿元、28.15亿元,同比增长31.61%、28.82%、23.92%,对应归母净利润2.24亿元、2.74亿元、3.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7%、22.5%、10.8%,对应EPS1.32元、1.61元、1.79元。给予公司2021年35倍PE,合理估值46.2元,给予“买入(首次)”评级。

华安证券指出,公司作为宠物咬胶龙头公司,对宠物食品品质把控严格,卡位宠物食品高景气成长型黄金赛道,借助国货崛起潮流和消费升级趋势,未来公司市占率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全球宠物咬胶龙头,深耕品质为犬猫

佩蒂股份是全球宠物咬胶龙头,海外业务发展稳健。公司成立于2002年,专注宠物咬胶研发与生产,以产品为导向,“待宠如己”为企业文化理念,专注高品质功能性宠物食品研发,产品生产每一环节皆可溯源,是宠物咬胶国家标准制定者。作为全球首个分龄宠物口腔护理方案专家,佩蒂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澳洲市场,并通过海外产能建设扩充业务边际和优化成本管控。目前旗下自主品牌包括齿能、爵宴、好适嘉、贝家、ITI、Smart Balance等,代理品牌有Smart Bones等。2020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13.40亿元(+32.88%),归母净利润1.15亿元(+129.62%)。

宠物赛道确定性强、空间大、景气度高,消费升级国潮品牌兴起

宠物食品呈现刚需高频特征,近10年年均复合增速达21.5%。2020年市场规模达700亿元,同比增长75%。对标成熟市场,中国宠物食品空间预计在4000亿元左右。中国宠物食品目前渗透率仅为15%,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电商渠道加速国货宠物品牌崛起,养宠主力年轻化与消费升级带动下宠物食品细分化、高端化。

国内海外双轮驱动,核心客户深度绑定

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综合宠物用品供应商,立足产品品质,在研发上不断加大投入,核心产品咬胶已升级至第五代,是咬胶国标制定者。公司是海外知名品牌客户ODM生产商,海外客户对公司依赖性强,公司产品溢价能力高。近年来,公司以国内海外双轮驱动战略为导向,不断推出自主品牌,开拓国内市场。同时,公司在新西南、越南、柬埔寨等地进行产能布局,优化成本管控,预计产能释放后,将进一步带动公司收入提升。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市场开拓不达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宠物食品安全问题;核心客户占比较大;品牌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